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赵洪祝:牢牢把握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中广网    2007-10-16
    中广网杭州10月16日消息 15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浙江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七大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牢牢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主题,鲜明回答了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我们完全赞同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

  赵洪祝说,十七大报告认真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进展,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大政方针,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所有这些,都充分反映了我国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这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的报告,是一个全面深刻、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反映了全党的心声,代表了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必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政治宣言和伟大纲领。

  赵洪祝指出,十七大报告对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和改革开放以来29年的历史实践这两段伟大历史进程进行了深刻总结。报告对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实践进行深刻总结和精辟概括,对于团结全党、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开创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还从更长远的历史眼光,对改革开放以来29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作出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恰如其分的评价,并归纳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使得报告的主题愈加鲜明,立意更加高远,内涵深刻丰满,增加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说服力,也使报告更具历史的厚重感。浙江的发展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一个缩影。作为改革的先发地区和开放的前沿地带,浙江认真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与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科学发展观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赵洪祝说,报告论述和强调的很多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报告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概念;集中反映了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的历史地位;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的历史经验,丰富和深化了党的基本经验;重申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性;明确提出了建设“四个文明”的要求,深入谋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强调了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赵洪祝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这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研究和落实十七大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更好地把全省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认真抓好十七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步伐。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