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大会现场40次掌声表达党心民意
中广网    2007-10-16
    中广网杭州10月16日消息 “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5日11时25分许,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作报告结束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迈向新征途的新号召。这时,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记者统计了一下: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这是第40次掌声。

  这40次掌声,代表了7300多万党员的心声,更汇聚了13亿人民的意志。

  “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时,引起了代表们强烈的共鸣,阵阵掌声表达了代表们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五年来工作的高度赞许和肯定。

  记者注意到,在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时,博得了多达10次的掌声。来自辽宁锦州的佟志武代表说:“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我们都是亲历者和受益者,听着十七大报告饱含激情的论述,近30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浮现眼前,我心潮起伏,眼眶都有些湿润了。”

  “报告用史诗般的语言说出了全国老百姓的心里话”,陕西代表吴永琪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老百姓今天的基本小康,更没有举世瞩目的中兴盛世。”

  最密集的掌声出现在胡锦涛同志纵论解决台湾问题时,千字左右的论述被5次掌声打断。当胡锦涛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热烈的掌声訇然响起;当胡锦涛语气坚定地表示,“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掌声再次响起,持续30多秒。

  “报告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来自四川省剑阁县的羌族代表马丽说,“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绝不允许分裂,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来自福建的雷金花代表说:“完成祖国统一是我党新时期三大历史任务之一,也是全国人民的坚定意志,这是任何人以任何方式都动摇不了的。”

  “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报告中这些充满关怀、饱含真情的表述,无一例外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胡锦涛同志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评价非常到位,这五年不平凡、不简单、不得了”,河南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代表说,“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五年,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五年,是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五年。”

  40次掌声,宣示着党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欣悦和赞许;40次掌声,展现出13亿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殷切期盼和必胜信念。

来源:新华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