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喜迎党的十七大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喜迎党的十七大
浙江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抵达北京
中广网    2007-10-15
    中广网杭州10月14日消息 带着全省270多万共产党员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今天乘专机离杭抵京,出席将于10月1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世瞩目。13日,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个个喜气洋洋,满怀豪情赴京参加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盛会。在他们离开家乡和单位时,当地领导和群众纷纷前去欢送,殷殷寄语,表示祝贺。为参加好大会,会前代表们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征询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带到北京。

  浙江出席党的十七大的48名代表,来自全省各地、各个行业,既有省、市、县的领导干部,又有工业、农业、财贸、政法、科技、宣传、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代表,还有老同志和“两新”组织的代表。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33名,占68.75%,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15名,占31.25%;55岁以下党员36名,占75%;女党员11名,占22.92%;少数民族党员2名,占4.17%。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所占比例均高于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全省党员总数的比例。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发动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参与。全省各级党组织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宣传发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自下而上,充分酝酿遴选,确保人选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深入考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把好人选的素质关,通过几上几下酝酿和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产生了代表候选人名单。在今年6月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出席省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最后以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

  代表们离杭时,浙江省领导李强、葛慧君、徐宏俊、王玉娣和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送行。

  代表们抵京时,受到大会驻地秘书组同志和宾馆干部职工的欢迎。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