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国际马拉松近万名国内外选手亲近西湖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12日消息     昨日,黄龙体育中心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肯尼亚、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代表团及国内的近万名马拉松选手亲近西湖,在2007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上共同演绎激情与速度。副省长盛昌黎,副市长陈小平等出席了开幕式。陈小平致开幕辞,盛昌黎为本届比赛鸣枪发令。晚上,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省对外友协会长梁平波会见了各代表团团长。

  上午8:30,近万人的参赛队伍,从黄龙体育中心东门出发。男子全程马拉松特邀选手和专业组一马当先,首先冲出了起点。紧随其后的是所有全程马拉松的男女选手及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和小马拉松的参赛选手。8:40,家庭跑约千名参赛选手出发。长长的参赛队伍足足有5公里长。

  比赛路线主要是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湖、茶园和钱塘江风景区、黄龙洞、柳浪闻莺、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花港观鱼等西湖主要景点进行,毋庸置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路线之一。此次万名参赛者齐行,构成西湖边一道绚烂的流动风景线。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较量后,肯尼亚特邀选手基普图恩以2小时18分的成绩率先冲过了终点。另外两名肯尼亚特邀选手伊戴普和皮特分获第二、第三名。“明年我还要来杭州跑马拉松”,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基普图恩刚跑完全程就兴奋地大声宣布。尽管此次比赛,他的成绩距离他的最好成绩相差了近六分,但他的感觉非常好。他告诉记者,在如此美丽的地方参加比赛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女子组的前四名都打破了去年的赛会纪录2小时40分49秒,这是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女子全程马拉松赛会纪录从2006年开始连续两年被打破。第一名是由谢赛男取得,成绩为2小时33分08秒,第二名是何盼,成绩为2小时39分29秒,第三名是刘念,成绩为2小时39分37秒。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