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以申遗为目标将西湖综保工程进行到底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8日消息 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西湖—龙井茶园”申遗为目标,以做好保护、管理、经营、研究四篇文章为重点,以加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将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到底,确保明年第七次推出“新西湖”,为实现杭州申遗“零”的突破打下坚实基础。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下午在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的。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孟祥锋、副市长张建庭一起,听取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关于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明年是我市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第七年,也是“西湖—龙井茶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关键之年。为继续推进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第七次向全市人民和中外游客推出“新西湖”,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西湖—龙井茶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加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早谋划了明年工作思路特别是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工作重点。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西湖风景名胜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明年的工作思路后指出,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为我市继续推进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要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将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这一我市建设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和最佳范例进行到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发展这一第一要义,以人为本这一核心,统筹兼顾这一根本方法,实现西湖风景名胜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以“西湖—龙井茶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目标,抓住契机,集中力量,踢好“临门一脚”,力争拿下“桂冠”,圆杭州老百姓实现申遗“零”的突破这一世纪之梦。要以做好保护、管理、经营、研究四篇文章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为“西湖—龙井茶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街道、村等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抽调下派干部驻村帮助指导工作,为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王国平强调,继续推进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关键是要精心做好保护、管理、经营、研究四篇文章,真正做到综保出精品、管理创亮点、经营增效益、研究出成果。

  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集中精力抓好玉皇山南综合整治、吴山景区综合整治三期、“景中村”整治、杭州碑林(孔庙)扩建、三评西湖十景纪念标志等重大工程,做好保护文章。要从严管理、常抓不懈,突出“景中村”管理这一重点,解决好“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做好管理文章。要用足、用活、用好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旅游服务设施,妥善处理提升服务品位档次与“还湖于民”、“还景于民”之间的关系,努力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和最大“公约数”,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做好经营文章。要围绕“西湖—龙井茶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体制,培养西湖研究人才,编好《西湖丛书》,打造“西湖学”学科,扎实推进“申遗”工作。王国平还就明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区绿化资金安排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