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西博会27日开幕 揭晓“三评西湖十景”
中广网    2007-12-03
   
董旭明 摄

  中广网杭州10月19日消息 昨天(18日)杭州市西博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我们揭开了备受关注的2007年西博会开幕式的具体情况。10月27日晚,一场在湖上举行的开幕晚会让人期待。

  舞台首次湖中搭建

  与以往的开幕式相比,本届开幕式文艺晚会一大亮点就是首次将舞台搭建在了“山色空蒙”的西湖湖面上,由一个主会场舞台和两个分会场组成。其中,主舞台设在中山公园(复旦光华牌坊)前的水面上,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此外还将在断桥与锦带桥之间、锦带桥与平湖秋月之间设立两个分会场,以定点表演和巡回演出的形式与市民进行互动。观众席设在沿湖人行道各部分路面,总数约5000人。

  名嘴明星云集晚会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很多人是从这样的诗句中了解杭州的。本届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上,就将在夜晚的西湖上营造这样的美景。巨大舞台上将盛开一朵直径为35米的荷花,演员们将在荷叶间翩翩起舞。

  在开幕式上亮相的嘉宾、主持,个个都是“重量级”的,央视名嘴白岩松、周涛,与杨澜共同主持,初为人父人母的演艺界红人谢霆锋、张柏芝夫妇,还有费玉清、黄圣依、沙宝亮、戴玉强等明星都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而分会场的两台节目则由杭州歌舞团、杭州越剧院、黄龙越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和杭州杂技总团担纲。

  三评西湖十景当晚揭晓

  开幕式当晚将揭晓评选半年之久的三评西湖十景名单。届时,西湖湖面上将出现三十多艘身披彩灯的美丽画舫。在此意境中,组委会将通过歌舞表演的穿插,现场电视彩屏播放电视短片等手段,多视点、多角度、全景式进行“新西湖十景”的发布。

  开幕式门票只赠不卖

  由于本届西博会开幕式在西湖核心景区举行,现场观众区座位数量较往届大大缩减,因此今年的开幕式门票将不出售。组委会除了招待和邀请西博会主办、支持单位贵宾和其他重要嘉宾外,其余门票都将赠送给社会各界代表,重点邀请在杭州的建设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和特殊群体共同观赏。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