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坐人力黄包车游西湖西湖玩法增加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16日消息 游山玩水,早已不足以描述杭州的旅游乐趣,随着杭州旅游产品的迅速丰富,游在杭州的方式,正变得越来越随心所欲。

日前,《杭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称《总规》)正式亮相,对杭州自2006年至2020年前的旅游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布局。而其中提出的很多奇思妙想,将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多游在杭州的新玩法。

且让我们来提前触摸这些新乐趣。

水陆空玩转新西湖

游西湖,可以有多少种选择?我们在《总规》中看到,杭州将重新设计和拓展西湖观光交通系统,把单纯的交通工具转变为独具魅力的旅游交通吸引物,提升旅游者的体验价值。

〖人力黄包车〗分布在西湖的周边,并在灵隐寺、雷峰塔、丝绸博物馆等主要景点设置黄包车停靠站点,黄包车车夫将为你把景点历史娓娓道来,还能使用外语与游客交流。

〖旅游气球〗在西湖周边设置若干个旅游气球“登载点”,这种古老的飞行交通方式,可以让旅游者从高空俯瞰西湖。

〖帆船〗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帆船,由专业的水手驾驶,主要用于湖中娱乐的体验旅游项目,甚至可以教授垂钓课程。

〖渔船〗这种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小型船只,虽然只能容纳4人,却也别有一番味道,船工身着传统服装,擅长讲解西湖故事与传说。

其他的交通工具还有自划船、自驾船、餐船等。

徒步领略杭州精华

杭州的美,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选择徒步会让你发现很多藏在细处的天生丽质。那怎么走才是上佳选择呢,《总规》中已为你精选了12条徒步旅游路线。

〖路线1〗保俶塔—抱朴道院—黄龙洞—岳庙和岳坟—孤山—白堤

〖路线2〗曲院风荷—郭庄—花圃—植物园

〖路线3〗胡岩故居—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河坊街—吴山广场—城隍阁

〖路线4〗雷峰塔—净慈寺—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

〖路线5〗郭庄—古代朝圣之路—都锦生故居—茅家埠—三台山路—于谦寺—黄蔑楼

〖路线6〗长桥公园—学士公园—御码头—西湖天地—一公园—六公园

〖路线7〗云溪竹径—五云寺—狮峰—法喜寺

〖路线8〗梅家坞茶文化村—狮峰—胡公寺—龙井村—龙井山园—龙井寺

〖路线9〗龙井—九溪十八涧—理安寺—贵人亭—虎跑—动物园

〖路线10〗动物园—得意亭—月宝亭—玉皇殿—慈云岭造像—圣果寺景点—凤凰山—万松书院

〖路线11〗运河徒步旅游路线:拱宸桥—运河博物馆—青莎公园—富义仓遗志—御码头—夹城月夜—候圣驾—信义坊—剪刀博物馆—小河直街—桑庐—拱宸桥西—运河天地

〖路线12〗西溪徒步旅游路线:紫金港西溪博物馆—沿山河—莲花滩—御临镇—高庄—茭芦田庄—曲水庵—洪园—河渚古镇—福堤—绿堤。

揣梦来次主题之旅

如果你喜欢深度游,那么也来吧,《总规》中设计的系列“醉东方忆江南”主题游线路,将会很合你的口味。

〖运河主题游〗走过运河沿岸的塘栖古镇、三白潭湿地、富义仓遗址、运河魂等节点,寻访运河(杭州段)风俗民情,领略运河文化底蕴,同时还有运河怀古游、运河风情游、运河夜游等主题游系列产品供你选择。

〖“田园梦想”之旅〗从临安的石门林家塘,到余杭的径山村,到建德的新安江“小三峡”段,到富阳的碧湖双洞,到西湖区的龙坞,到桐庐的庐茨村,到淳安的上西村,来一次乡村度假之旅。

〖秀水画廊,梦里水乡〗走过“三江两湖”沿线的珊瑚沙、新沙岛、造纸文化村、富春江水库、严子陵钓台、鸬鹚湾、小三峡、好运岛、情人谷以及千岛湖等观光和度假景点,领略最具江南水乡特色的滨水风景旅游线。

〖三国文化之旅〗串联富阳的龙门古镇、桐庐的天子岗、深澳古镇、建德的新叶村、泉山村、下金刘村等地,寻踪三国文化。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