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第九届西湖博览会13日京召新闻发布会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9月14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又将在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绽放西子湖畔。昨日,市委、市政府赴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西博盛会,诚邀天下客商与游人“相约品质之城、相聚西博盛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道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储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世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姜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以及国家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香港贸发局等西博会主办、支持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国平、蔡奇、孙忠焕、孟祥锋、于辉达、沈坚、张建庭、张必来出席会议。

主办方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介绍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副市长张建庭主持。西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第九届西博会筹备情况。市旅委负责人介绍了杭州旅游发展情况,并与奥运旅游接待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王钧对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杭州致力于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黄金期。去年杭州被世界休闲组织授予“东方休闲之都”称号,并借助休闲之风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先后承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今年西博会展会活动内容极其丰富,不仅构筑了经贸交流的平台,而且突出了和谐特色和亲民、为民、乐人、乐民的办会要求,相信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杭州,希望杭州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安全成功举办,并预祝第九届西博会圆满成功。

王国平说,杭州是一座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更是一方发展会展业的“风水宝地”。1929年举办的首届西湖博览会,开中国博览会之先河,使杭州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博览会发祥地。2002年恢复举办以来,如今西博会已成为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重要“窗口”,成为杭州城市的又一张“金名片”。杭州将进一步打好“浙江牌”、“中华牌”、“国际牌”,使本届西博会成为历届西博会中项目最多、内容最精彩的一届。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流淌了上千年的京杭运河把杭州与北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而北京举办2008奥运会,又为京杭两地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将努力办好西博会,主动服务奥运会,主动接轨北京市,在服务奥运、接轨首都中赢得机遇、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杭州继续实施西湖、西溪、运河三大综合保护工程,一大批恢复、修缮、新建的新景点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使杭州以更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杭州打造成一座让杭州人骄傲、让中外游客羡慕、让海内外创业者满意的“人间天堂、品质之城”。

蔡奇在介绍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情况后说,今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第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在杭州隆重举行。本届西博会以“和谐西湖、品质杭州”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安排了72个会展活动,形成休闲生活、艺术生活、舒适生活、健康生活、美丽生活、数字生活、创业生活等七个生活品质主题序列会展。西博会是杭州接轨奥运会的重要载体。杭州正以“办好西博会、迎接奥运会”为新的发展契机,主动接轨和服务北京奥运会,全力建设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积极开展“奥运在北京、旅游到杭州”的“奥运之旅”活动,多途径、全方位做好接轨和服务工作,共同为“奥运经济”增光添彩。蔡奇邀请各界人士光临西博会,来杭参展参会、商务合作、旅游观光、考察指导,欢迎北京工商界人士和外商朋友到杭州投资兴业,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新闻发布会前,王国平、蔡奇还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以及在京境外媒体的采访。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