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如何做“三评西湖十景”代言人
中广网    2007-12-03
    茶道展示、现场调酒、舞蹈表演、诗歌朗诵、旗袍展示……

这些候选佳丽的想法很有创意

读者代表“毫不留情”,有关“新西湖十景”的问题连珠炮似的发问

中广网杭州9月10日消息    昨天下午,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都市频道、杭州市商业银行承办,杭州日报协办的新“西湖十景”代言人选拔活动进行了选手与市民代表的现场交流,第二批佳丽亮相。24位选手以各具特色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道视觉盛宴,10位杭州市民也兴致颇高地进行了现场点评。

希望代言“新西湖十景”的选手们,看起来都动了很多脑筋,想出了很多非常有创意的主意,有表演茶道的,跳舞的,诗歌朗诵的,乐器演奏,还有的当了一回调酒师,现场调酒,并邀请了市民代表现场品尝。

候选佳丽——传统与时代感交融

现场调制鸡尾酒、精彩茶道表演

毕业于浙江旅游学院的杭州女孩戴月给观众表演现场调制鸡尾酒,专业制服一穿,还很有专业人士的味道。从两个酒瓶依次倒入适量液体,盖子拧紧借着手力上下摇晃,两分钟,一杯蓝色的“明珠下凡”呈现在观众面前,市民代表、已经退休的中文教师吴亚卿现场品尝:“味道好极了”。

可是调酒和“新西湖十景”怎样联系起来呢,吴亚卿给选手们讲了一个民间传说,“传说西湖是王母娘娘手中的一颗明珠掉在了杭州,于是就有了西湖的来历,有了‘明珠下凡’的典故。这不是和你调出来的酒一样,美丽、香醇嘛。”现场评委给戴月提了个建议,“如果你能给‘新西湖十景’中的每一处景点都调上一种酒,到时候一定可以获得不少的加分。”

浙江经济学院的邢珊珊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茶道表演。取茶盘、摆茶碗、放茶叶,这个安静的女子缓慢幽雅的动作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茶自古就是中国的文化,茶道是茶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以茶可行道,以茶可雅志。”邢珊珊边表演边向大家阐释着。这次的茶道表演有点与众不同,因为表演的配乐不是民族音乐,而是其他选手即兴伴奏的钢琴曲。她想代言梅家坞景区,“梅家坞休闲安静,在这里既能品茗赏景,还能清心养神,修养品格,茶的芬芳能使人闲和宁静,趣味无穷。”

市民与选手互动——

选手越是表现突出

市民代表越是紧追不放

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储杨和周乐贤,两个杭州女孩以一舞一弹的方式表演了一段《茉莉花》,身穿旗袍的乐贤手拿两根竹槌敲击着扬琴,温婉大方。一旁的储杨在舞姿中把这柔美的旋律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市民代表却还不肯放过这跳舞的小丫头,市民代表陈晓强显然是没看过瘾,因为“我只看到你温柔的一面,你的阳刚一面能不能用你想代言的‘万松书院’中梁祝的爱情表现出来呢”,小女孩反应很快,摇身一变成了梁山伯,大方地唱上一段,这下才让评委放手了。选手越是表现突出,评委越是紧追不放,一个问题接着一个,几个回合下来,选手们非但没有灰心,反而信心十足。

市民声音——

从事导游、翻译工作的张飞群女士表示,“西子佳人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让我们的杭州文化、西湖风景得到了有力宣扬,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西湖。选手们多才多艺,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希望她们能在知识底蕴方面准备得更充分些,自己有更高的提升”。

吴亚卿称赞本次活动,“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平台展示自己,选手的外形条件都不错,内在文化也都有一定基础,毕竟新十景的代言人是从外形、修养、气质、内涵各个方面渗透出来的。”

西子佳人具体报名条件:

女性,18—26岁 ,身高160CM以上,大专以上学历,外形气质佳 ,语言表达通顺,具有蓬勃的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奖项设置:

最终当选的10位“西子佳人”将赢取:

1)获得“西湖形象代言人”的称号及证书,并可代表“西湖推荐团”赴内地及香港、澳门等进行旅游宣传推荐活动

2)将在随后举行的“2007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晚会”上公开亮相,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受到全国观众的瞩目

3)外地获奖者本人如有意向,可落户杭州加盟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

4) 有机会加盟浙江广电集团工作

5) 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

现场报名:

杭州市莫干山路111号浙江广电集团新大楼大厅(自带近照及相关学历证明)

钱江频道报名电话:

0571-88805079 0571-88901111

杭州日报报名电话:

0571-85051797

报名时间:

2007年8月23日—2007年9月12日

9:00—17:00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