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西湖隧道入口50米处7车追尾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8月23日消息 22日,西湖隧道50米处惊心动魄车速过快可能是一个原因,光线突然变化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22日上午9:50左右,西湖隧道入口50米左右,发生了一起连环追尾事故———先是5车追尾,接着另外2辆车又撞在了一起。

这起连环车祸,让西湖隧道被迫封闭了半个小时左右,而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也不得不排起了长龙。

“我看见前面一辆车好像要变换车道,为了安全起见,我下意识地踩了踩脚下的刹车,放慢了车速。”车牌号为浙AGS6**的司机不停地摇头,直叹倒霉。他说,车速刚放慢,就听见后面一片刺耳的刹车声,随后是“砰”的一声,感觉有车重重地撞上了自己的车尾。

更恐怖的是,后面又接连传来几道刹车声和撞击声,等安静下后,他探出头却惊讶地发现,总共有5辆小车撞在了一起,不少车子的车头都已经凹陷,车头和车尾也大都变形。

但事情还没结束,与此同时,后面另外的2辆车,也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车牌号为浙A1R7**的司机曾试图拿手机报警,但发现隧道内的信号非常微弱,所幸交警迅速赶到。

事故处理交警介绍,他们是通过隧道内的监控,发现了这起事故。

交警介绍,在疏通停在隧道内的一部分车辆后,为了保证行驶安全,景区交警立刻封锁了隧道一边,并立刻调动了拖车,将撞在一排的车辆拖离了现场。半小时后,重新开放。

“西湖隧道的车速,规定在50公里/小时,在隧道内行驶,安全车间距至少保持在50米。隧道内发生的交通事故,往往以追尾居多,而这和车速,车间距离都有很大的关系。”交警表示,由于西湖隧道是连接市区和景区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众多,不少车子行驶到隧道时,并不能严格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这常常会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另外,在现场等候的司机认为,光线突然变化导致的视觉差问题,也有可能是造成追尾事故的原因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