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杭州三评"西湖十景"活动的十大景区揭晓
中广网    2007-09-05
    浙江省杭州市三评"西湖十景"活动第一阶段公众投票结束,公众选出的十大景区22日最终揭晓。灵隐景区以最高票数位列十景区之首。

    经过第一阶段的公众投票,本次三评"西湖十景"活动选出的十个景区依次为:灵隐景区、六和塔、杨公堤、万松书院、岳王庙、梅家坞、湖滨景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三台山景区以及钱王祠。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水法说,截至8月20日,本次三评"西湖十景"评选办公室共收到群众景点投票参评表10万余张,其中有效选票85274张,而灵隐景区则以6万余张的得票数成为呼声最高的入选景区。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说,尽管三评"西湖十景"活动的十个景区评选结果已经揭晓,但评选办公室依然将遵循"四个允许"的原则,即十个景区、景区名称、景区总名称、所有投票方案允许再补充修改,因此张建庭也呼吁公众继续向评选办公室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杭州市三评"西湖十景"活动已经开始进入第二轮公众投票阶段,第二阶段投票后,公众将从20个候选景名中为新选出的十个景区定名,而活动最终评选出来的十个景区名称及其总名称将于10月20日举行的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上正式对外公布。

    据了解,三评"西湖十景"即第三次为西湖评选十景,在此之前已有过两次评选。西湖"老十景"包括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主要形成于南宋时期,在二三百年前已经定型。1985年,杭州市经评选确定了西湖"新十景",分别为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来源:新华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