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西湖 新十景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新西湖 新十景
“西湖十景"出炉 将在全国海选西子佳人
中广网    2007-09-05
    杭州市政府问计于民的“三评西湖十景”正式出炉,代表西湖风情的“西子佳人”全国海选也已开始。这是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永法介绍,“三评西湖十景”的活动已于八月二十日划上句号,共收到有效选票八万多张。不仅杭州市民踊跃参与到景点投票中,中国几乎每个城市,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的民众都积极参与投票。

    据了解,杭州灵隐景区、六和塔、杨公堤、万松书院、岳王庙、梅家坞、湖滨景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三台山景区和钱王祠等十个景点成为民众心目中的新“西湖十景”。其中灵隐景区拔得头筹,共获得六万多民众的支持。

    王永法称,从今天开始,“三评西湖十景”活动进入景名投票阶段,从二十个候选景名和“三评西湖十景”和“新评西湖十景”两个总名称中选出十个景名和一个总名称,其结果将在今年西湖博览会开幕仪式晚会上公布。

    另悉,“西子佳人”全国选拔赛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

    此次评选的特点是:人景结合,进行文化特色选秀;大众参与,共同选出在民众心中与新西湖十景气质相吻合的十位佳人。“西湖佳人”评选中,与西湖有关的地域文化、人文地理将贯穿全程,有关西湖的传说、典故、诗词、书画、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在这次活动中将进行充分展示,选秀的过程其实就是展示西湖方方面面的过程,或温婉,或灵秀,或英姿,或妩媚,以人说景,景将更加形象,具有标签化。

    主办方表示,这是一场注重选手内涵的选拔,参赛者必须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且将被重点考察选手对西湖的了解程度、对景点的感知体验、对现场的掌控能力,对观众的亲和指数等综合能力,是美貌与智慧的统一。

    据悉,最终当选的10位“西子佳人”将获得“西湖形象代言人”的称号及证书,并可代表“西湖推荐团”赴全国及香港、澳门等地进行旅游宣传推荐活动,并且将在随后举行的“2007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晚会”上公开亮相,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受到全国观众的瞩目。此外,外地获奖者本人如有意向,可落户杭州加盟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并有机会加盟浙江广电集团工作。

    报名条件:18—26岁,大专以上学历,身高165厘米以上,外形气质佳;语言表达通顺;具有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报名地点:莫干山路54号银星饭店329房间。该活动还在西安、青岛、成都、长沙、南京等地设立了报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