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西湖博览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西湖博览会
杭和平中心上万求职者赴西博会人才交流会
中广网    2007-12-03
   
求职者在专注地看招聘信息

  中广网杭州11月4日消息      昨天一早,数以万计的求职者就陆续前往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在这里举办的西博会人才交流大会是他们的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景淼也兴致勃勃地来到招聘会现场视察。

  近70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据杭州市人事局介绍,本次人才交流大会上,杭州锅炉集团、杭州畅翔科技集团、松下集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700家企事业单位纷纷设台,招聘各类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共14400余人。

  据统计,交流会当天共接待登记了各类人才28149人,其中6981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了选人择业意向。

  主办方提醒广大求职者,今天,黄龙饭店会有一场西博会高级人才招聘大会,2500余个高级管理岗位和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正虚位以待,有兴趣的中高级人才不要忘记带上资料去看看。

  知名企业招才颇费心思

  在热闹拥挤的招聘会现场,竞争激烈的,并不仅仅是求职者。各大知名企业、各个区、县(市)之间,也在暗暗“较劲”。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制作了一块相当精美的巨大展牌,醒目的大字展现了下沙对人才的渴望。而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德清县则拉出了巨大的横幅,显得相当有组织。

  直接标明薪酬,则成了顾家工艺等公司吸引眼球的独门秘诀。在大规模展位上,所有职位按照生产、营销、外贸、财务分类,标明了具体的招聘要求和薪酬,其中体系管理员月薪为2000-4000元,仓管员月薪为2000-2500元,成本核算的月薪为1500-1800元,单证员的月薪为1500-3000元。这样的创意,吸引了众多应聘者的眼球。

  企业看重工作经验

  “同行业至少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相关工作经验”、“有经验者优先考虑”,这些都是参会企业对应聘者提出的要求。招聘会上,无论是招管理人员还是招专业技术人员,一般的业务员还是部门经理,也无论什么专业、岗位,95%以上的企业在招聘要求栏里都有工作经验一条,有的还要求有岗位执业资格证和中级以上职称。这也从侧面提醒广大在校大学生课余时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相关经验。

  不过,也有许多用人单位打出了“2008校园招聘职位信息”、“招聘实习岗位”的招牌,提前储备人才。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就设置了24个职位、70多个用人需求面向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的2008届优秀毕业生。博士电动、九源基因、金安易软件等多家高新企业也纷纷推出了大量毕业生招聘岗位。

  外地单位来杭揽才

  自2000年以来,依托西湖博览会的大平台,杭州市人事局已举办了八届西博会人才交流大会,每届大会都为人才交流双方提供细致优惠的服务,并取得了较好的选人择业效果。随着人气的聚集和品牌的打响,西博会人才交流大会的辐射力在不断加强,影响力日渐扩大,近年来,德清等周边城市也借这个平台到杭州招揽人才。

  本次大会不仅引来了湖州、绍兴、诸暨等杭州周边城市和宁波、温州、衢州、义乌等省内城市的用人单位进场设台,而且还吸引了江苏、安徽等外省用人单位来杭招聘。

  “其实到外地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小型企业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个人发展空间反而更大,但杭州的大学生似乎还是偏爱在家门口择业。”桐庐一家文具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