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西湖博览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西湖博览会
美食节吃客盈门 4万多人黄龙大快朵颐品美食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25日消息 昨天,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北大道,一年一度的中国(杭州)美食节正式开锣,北方草原上的烤全羊、江南的臭豆腐还有丰富的洋小吃汇聚一堂。虽然美食节年年举办,但味道鲜美的各式小吃仍然吸引着众多好吃的食客。

  截至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止,美食节已经吸引了4万多人赶场尝鲜。

  俄罗斯小吃抢风头

  “好吃好吃!快来吃哦!”在拥挤的人群里,三名肤色白皙的俄罗斯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虽然她们的中文不太标准,但她们独特的迎客方式吸引了许多食客。

  “我们的俄罗斯开口饼是正宗的。”热妮娅是其中一位摊位工作人员,她的说词很有吸引力。吃客纷纷围了过来,几个俄罗斯姑娘忙得不亦乐呼。

  俄罗斯开口饼、阿根廷烤鸡腿、巴西的烤肉……有洋厨师助阵,难怪不少市民都想尝尝鲜。

  20种臭豆腐扎堆PK

  前几年美食节还是羊肉串、烤肉大比拼,这次的美食节,频频露脸的臭豆腐开始了大PK。

  四川臭豆腐、绍兴臭豆腐、周老汉臭豆腐、长沙臭豆腐、贵州臭豆腐……记者粗粗数了一下,大概有20来个展位都是卖臭豆腐小吃的。隔几个展位,一个大大的“臭”字就映入眼帘,相当有意思。不少市民都挨个尝个遍。

  别看都叫臭豆腐,颜色和体形还是不一样的。记者看到,周老汉的臭豆腐黄黄的,块比较大,而其他的几种臭豆腐颜色却有点偏灰,除了样子不一样,价格也有不同,一般在5元到10元不等。

  美食乐了有情人

  赶首场美食的,主力军还是年轻人。而情侣则是众多食客中更显眼的一个群体。你瞧,男孩子一手端碗小吃,一手夹给女孩吃,神情都透露着幸福。

  23岁的小羽特别喜欢吃美食,这不,这次她和男朋友再次来到了美食节。“呵呵!我们已经买下了100多块钱的美食了,现在还想继续吃。”小羽说,平日里她的食量不怎么样,但看到这么多美食,胃口大了好几倍。

  食客人流并不拥挤,大家边吃边逛,别提有多悠闲了。东西吃完一次性碗筷、竹签就近扔进垃圾箱,路面上显得非常干净,以前的脏乱差不见了。

  晚上7点半左右,现场的人越来越多,客流涌现了一个小高峰。

  昨天晚上10点,美食节现场人潮渐退。而来自美食节组委会的数据表明:西博会美食节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吸引了4万多人大快朵颐。

  小贴士

  本届美食节,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16家单位带着近500种小吃参展,虽然展位为历届最少,但小吃的品种却没减少。

  美食节从昨天开始,到10月30日晚上10点半结束。每天的展销时间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半,其中周五、周六和周日这三天将根据情况调整,可能会提前开展。门票每张3元。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