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西湖博览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西湖博览会
杭州将献一台好看安全亲民西博晚会
中广网    2007-12-03
   
                   西博晚会水上舞台 

  中广网杭州10月25日消息 ●除了主会场,还特地在平湖秋月、断桥分别设置了两台风格迥异的分场晚会,并将与主场晚会同时上演。这两天,市委、市政府将把2万张分会场入场券,赠送给杭州市的劳模、职工代表,部分困难群众、低保人员和残疾人,重点工程建设者和外来创业务工人员代表,以及社区工作者、企业退休职工代表

  

  ●当晚,除广场、部分商场的大屏幕会播放西博晚会之外,还将在少年宫等西湖周边地区设置大屏幕观看点,让没有门票的市民和游客,也能在西湖边通过大屏幕观看到精彩的晚会。有关部门提醒,届时北山路一带交通可能会比较拥挤,市民可选择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27日晚,第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以下简称“西博晚会”)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上演,届时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通过电视直播领略新西湖的亮丽风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在检查西博会开幕式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再接再厉,踢好临门一脚,献上一台好看、安全、亲民的西博晚会,让杭州市民和中外游客共享新西湖。

  王国平、蔡奇、吴鹏飞、翁卫军、孟祥锋、张建庭等市领导,昨日下午前往北山路白堤旁,实地检查了西博会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宏伟大气的晚会舞台,来回忙碌的工作人员,认真排练的演职人员……西博晚会还未上演就已吸引了往来的市民和中外游客。王国平、蔡奇认真询问了筹备工作、舞台安全、环境保护、交通组织等情况。当得知整个舞台只用浮船来搭建,而没有在湖中打下一根桩柱时,市领导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王国平还嘱咐,届时周边的绿地也不能摆放座位,一定要确保西湖的生态环境不遭到任何破坏。

  王国平指出,会展经济和旅游经济都是“注意力经济”。开幕式文艺晚会和烟花大会是历届西博会的“重头戏”,也是西博会吸引杭州、浙江、全国人民乃至外国游客“眼球”的重要载体。搞好这两台“大戏”,对于提升西博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对于办好西博会,促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杭州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普天同庆十七大、全民共享新西湖”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再接再厉,踢好临门一脚,向杭州市民和中外游客献上一台好看、安全、亲民的西博晚会。

  王国平强调,开幕式文艺晚会节目安排要突出宣传“西湖新十景”、“印象西湖”和西湖周边景观,做好名湖文章。电视直播要注重质量,把最美的西湖夜景和最美的电视画面呈现给各位观众。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组织好周边交通,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免费向我市的劳模、职工代表,部分困难群众、低保人员和残疾人,重点工程建设者和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以及社区工作者、企业退休职工代表赠送晚会入场券,并备好凳子、矿泉水等物品,让他们安心舒服地观看晚会,共享新西湖。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指出,第九届西博会是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市第十次党代会确立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背景下举办的,其开幕式晚会要始终贯穿这些主旋律,营造热烈而又和谐的喜庆氛围,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献上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晚会。西博会开幕式首次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内举办,面临着诸多新课题。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各项筹备工作要再检查、再落实。要加强领导,科学设置通道,加大管制力度,组织好北山路交通,警力配备服从于安全与应急需要,确保各项措施到位,确保晚会现场安全有序,确保所有观众都能微笑而来、满意而归。同时,还要特别注意景区保护。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