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西湖博览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西湖博览会
走进世博会感受百年历程预览展会精彩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25日消息 你知道世博会的由来和历史吗,你了解杭州与世博会的渊源吗,你想提前感受三年后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吗?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浙江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一场大型的“走进世博会”浙江巡展同时在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拉开帷幕。借此,杭城百姓将可“零距离”认识世博会的百年历程,提前体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无限精彩。

  世博会是由一个国家政府主办,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由中国政府主办,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历时184天。届时3.28平方公里的主园区预计将吸引200个国家、国际组织前来参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它将是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观众数量最多的一次。

  今天启动的上海世博会浙江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在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推出的,为期7天的“走进世博会”浙江巡展,将重点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场地规划、参展国家情况、展馆形态构成、展事服务情况、展览筹备进程等基本信息。它以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和中国与世博会的渊源两条历史脉络为时间主线,以中国2010年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空间交织点,通过200余幅历史照片和部分实物展品,综合介绍了自1851年起至2005年世界上举办过的各种类型世博会,系统介绍世博会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世博会与人类近代社会文明、文化发展的关系。

  10月26日,此次宣传周活动主办方还将在浙江省图书馆举办世博会专题报告会,在西湖国宾馆举办“走进世博会”数字化展陈技术趋势论坛,为大家揭开展览中多媒体展示手段背后的秘密。

  昨天,记者在上海世博会浙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上海以外的第一个世博会倒计时钟,今天将在武林广场上揭幕。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尽管世博会是在上海举办,但浙江却堪称中国与世博会历史渊源最为久远的省份。1929年,在杭州举办的首届西湖博览会就是受192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的影响而参照举办的。西湖博览会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民族工业与文化振兴的盛会,也为日后中国举办世界性博览会提供了一次成功的演练和经验。另据我省有关方面透露,目前,浙江省已经成立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工作组委会,正制订浙江省参与世博会的总体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