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西湖博览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西湖博览会
第9届杭州西博会开幕式西湖上举行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瑜艳)27日晚8时,杭州白堤之上,中山公园的西湖水域,2007第9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晚会隆重上演。

    当舞台代灯亮起时,一朵直径35米的巨大紫色“荷花”骤然绽放湖面,而“人间天堂文艺晚会”,就是在这朵夺目的“荷花”上举行。这是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首次回归到西湖核心景区。

    晚会伊始,王国平揭晓了“三评西湖十景”的结果。手举着写有各自代言景点的书法,十位从全国评选出来的代言佳丽随之亮相在水幕舞台之上。白色的旗袍,上面细细地绣着小花,穿在新当选的“三评西湖十景”十位形象代言佳丽身上,同西湖的典雅分外应和。现场还通过电视彩屏播放电视短片等手段,多角度、多视点、全景式地介绍了这十个景点,让观众对这些景点有了更多的了解。

    晚会由央视名嘴白岩松、周涛和杨澜共同主持。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沙宝亮带来了一股《暗香》;费玉清唱着《南屏晚钟》翩翩而至;张柏芝的《星语星愿》和谢霆锋的一曲《谢谢你的爱》,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晚会的总主题是“普天同庆十七大,全民共享新西湖”,充分体现“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精神,凸现“和谐西湖、品质杭州”的艺术主题,展现“山水江南、诗画杭州”的文化魅力。浙江卫视、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对晚会进行了直播,全国观众与杭州人民共同见证了这重要时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