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浙江文化大发展繁荣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浙江文化大发展繁荣
杭文化创意产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期增长16.5%
中广网    2008-07-23
    中广网杭州7月23日消息 依托西溪综合保护工程打造的西溪创意产业园、以"农居SOHO"为特色的萧山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发展势头强劲。来自杭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这个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57.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5%。

  据了解,这个市以文化艺术、影视传媒、信息服务、设计服务和咨询策划为主要内容的"核心层",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占全部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的33.1%。从发展速度上来看,信息服务类、文化艺术类、咨询策划类的增长速度占据"核心层"增速的前三位,分别实现增加值27.34亿元、6.92亿元、14.03亿元,同比增幅为48.1%、35.9%、25.0%。

  由于年初雪灾、汶川大地震,以及油价、电价等经营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杭州以旅游休闲、运动休闲为主要内容的外围层,上半年仅实现增加值4.73亿元,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不过,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生产和销售,以及教育、卫生、体育为主要内容的相关层,在上半年继续稳步发展,实现167.34亿元的增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占全部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的65.1%。其中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生产类和销售类实现增加值分别为28.90亿元和10.66亿元,增长8.4%和16.6%;教育、卫生、体育类实现增加值12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