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开门 航班恢复——风雨初歇 杭城平安
中广网    2007-09-20
    中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 昨天,杭州少年宫圣塘闸边“哗哗——”的水声喧闹了一整天,湖边所有闸门开闸放水,保证了西湖的正常水位。台风过境后,西湖边所有公园景点今天将恢复正常售票。

  昨天中午,茅家埠景区细雨纷纷,龙井路上行人稀少,间或有骑着电动自行车的人匆匆赶路,碰到有窨井盖的路面,往往绕着走。窨井盖上大多有4个小水口,因为降雨量大,窨井里水满起来,小水口就汩汩地往外冒着水泡。

  这边只有小小“泄洪”量,可少年宫圣塘闸下却迸出水瀑,引来不少游人驻足。

  平时圣塘闸闸门只开高20厘米左右的单闸,就可以保证西湖活水的流通了,不过,昨天圣塘闸的两扇闸门完全打开,每扇闸门高1.5米,湖水从出水口倾泄而出,昨天达到了每秒17个立方米的最大出水量。

  其他六公园出水口、一公园出水口、大华饭店出水口、涌金闸出水口、金牛池出水口、柳浪出水口、岳湖出水口、北里湖出水口等9大排水口也全部开闸放水,这样,西湖水位就保持在7.10米左右的黄海标高,保证了游客安全。

  截至昨晚8时,西湖风景区及时处理倒伏树木30余株,不影响景区交通,无人员伤亡情况,管委会同时发布消息,景区内所有公园景点今天将恢复售票,正常开放。

  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西子湖畔渐归平静。 朱引炜摄

  积水处处交通有恙

  昨天,受台风“韦帕”影响,杭城路面多处积水,对交通影响也不小。

  爱车误陷水坑

  “完了,完了,车子要没顶了!”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杭州下沙文园路与文澜路口,一位女司机眼看着自己的爱车瞬间被大水坑吞没,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没事的,还好人逃出来了!”路人看到这惊险一幕,一边安慰女司机,一边赶紧帮她打了122报警电话。

  由于积水太深,陷进水坑的车子一下子推不出来,后来交警找了四五个人,花了很大力气,才将车子从水里推到了路边。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绍兴路德胜路口看到,西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汪很大的积水,已经覆盖了整条非机动道。骑车者经过时都高高地抬起了双脚,生怕飞溅的水溅湿一身。

  积水面积长约35米,宽约3米,走过去时,水已没过了膝盖。骑电动车的人经过,溅起的水花足有1米高。

  信号灯纷纷“罢工”

  昨天上午,家住大关的王大妈经过绍兴路德胜路路口,正想过马路,左等右等,绿灯就是不亮。等了两分钟后,王大妈仔细一看,才发现绍兴路南向北人行道上的红绿灯已经坏了,不闪了。

  路口值勤的单警官告诉记者,人行道上的红绿灯可能是被风雨打坏的,内部电线脱落导致信号灯接触不良。

  据了解,昨天一天,受台风影响而罢工的信号灯还不少,环城北路湖墅路口、中河路复兴路口、环城东路环城北路路口以及迎宾路幸福路口等等的红绿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灵。

  好在交警部门事先有准备,一旦发现信号灯失灵,立即将移动信号灯搬到路口,同时联系抢险队抢修,因此,对交通影响不算太大。

  延误航班陆续恢复

  “韦帕”对交通的影响还在持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昨天都处在忙乱之中,一共有90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昨天早上8点05分,厦门飞杭州的MF8525航班进港落地,在完成必要的过站程序后于上午9点15分顺利起飞,成为昨天机场第一架进出港的航班。

  但由于前天晚上机场没有过夜飞机,昨天从杭州始飞全国大部分城市的80多个航班纷纷延误。延误时间都在五六个小时左右。另有12个航班被取消。

  如果天气情况比较理想,预计补班的航班会于今天早上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请旅客密切关注自己所乘的航班动向。可拨打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的问讯电话:机场:86661234-1235、1236、2404;东航:86668245;厦航:86668773-8764;南航:86660215;港龙:4008810288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