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台风"韦帕"离开浙江去安徽 卷走浙江38.2亿元
中广网    2007-09-20
   
 

  台风行进示意图

中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 截至昨天8时,贯穿浙江省的“韦帕”造成38.2亿元经济损失,605.9万人因之受灾,倒塌房屋2419间,但截至发稿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这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防台抗灾战役中,都是一大胜利和奇迹。

  浙江省农作物受灾农田面积159.8千公顷、成灾面积80.5千公顷,绝收面积15.1千公顷,减收粮食9.9万吨;49677家工矿企业停产;239条公路中断;输电线路损坏592.7公里;通讯线路损坏271.5公里。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

  “韦帕”于昨天凌晨2时30分在苍南县霞关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达14级,10级风圈半径达160公里,7级风圈半径达400公里。

  “韦帕”昨天11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7时,省气象局解除台风气象业务服务I级应急响应命令。昨天19时到后,“韦帕”已从杭州市淳安县进入安徽境内,逐渐远离浙江省,对杭州并没造成太大影响。今起“韦帕”对浙江省的主要影响基本结束。

  “韦帕”风力强、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登陆时强度与2004年“云娜”和2005年“麦莎”相当。

  受“韦帕”影响,9月17日14时至19日16时,浙江省沿海海面最大风力普遍达10-12级,其中苍南渔寮最大风力达55.3米/秒(16级)、苍南霞关达48.7米/秒(15级)。

  在此期间,浙江省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全省面雨量119.7毫米,其中地市面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台州231.0毫米、温州203.3毫米、宁波166.1毫米、嘉兴118.7毫米、绍兴112.4毫米。

  单站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442站,其中最大的是乐清砩头524.8毫米。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