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温岭农作物受淹严重 生产自救全面展开
中广网    2007-09-19
    中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 (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吴冬生)今年第13号台风“韦珀”虽然没有在温岭登陆,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使温岭的农作物受淹严重。


    9月19日上午,记者随温岭市农业部门下乡实地了解时看到,大多数水稻都浸泡在雨水中,有的甚至没过了稻 。目前正值晚稻抽穗扬花时节,经此浸泡,晚稻减产已成定局。损失最大的还是果蔗,温岭有“中国果蔗之乡”之誉,今年种有果蔗1万多亩,大多数果蔗都被雨水浸泡,已倾斜倒伏。当地蔗农告诉记者,这样的积水要三四天后才退,果蔗的品质大受影响。到时候还需雇佣小工来扶正,光小工钱就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据温岭市农业部门的最新统计,此次台风温岭市水稻受淹8.16万亩,果蔗受淹1.41万亩。果蔗10底就可收成,按正常年份每亩5000元计算,温岭市仅果蔗就损失了5000多万元。

   
    目前,温岭市农业等部门进村入户,正组织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开沟排水,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