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镇干部等在门口劝转移 遇险台轮安全进港
中广网    2007-09-19
    中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 昨天15时,象山石浦港风雨交加,一塘之隔的葛峙山脚下,20多户60余名安徽来甬打工的务工人员,仍住在一排简易房内。

  石浦镇几次派工作人员上门劝说大家转移,都被谢绝了。“台风都没到,为什么要转移,转移了,谁看家!”民工司书峰很不耐烦地说。

  为打消民工兄弟的顾虑,石浦镇专门在番头小学辟出安置点,并准备好了生活必需品。17时,工作人员吴素红等人又来到民工家门口,等他们吃了晚饭,再次劝说民工们转移,终于打动了他们,一起搬东西往安置点转移。

  昨晚9时,记者来到象山实验小学,500多名外来人员被安全地转移到这里,三五成群地聊天、下棋,小孩们好像完全没感受到台风到来,特别活跃。

  遇险台轮安全进港

  昨天,一艘遇险台湾轮船在舟山沈家门港获救。凌晨4时许,舟山海域风大浪急,“宏辉”号从上海前往台湾,途经舟山海域抛锚休整时锚链断裂。失去铁锚的轮船凭借船舶动力,无力抵御即将到来“韦帕”,随时可能被摧毁。

  沈家门边防派出所立即指派船只赶往事发海域引航。经过约10个小时的努力,下午3时,“宏辉”号安全进入沈家门中心渔港避风。得知船上后勤补给严重不足时,官兵们又送去了蔬菜、纯净水等生活用品。

  防台点击      

  乘客滞留机场

  截至昨天21时30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31架次,备降航班8架次。截至发稿前,还有18个出发航班等待办理,1800名旅客滞留候机厅。国航所有航班均在前方站取消飞行;厦航一架飞机在厦门停场,一架在福州停场,3架备降南昌;东航在所有航班执行完毕后,5架被调回合肥;港龙航空公司的KA622次由香港返回杭州的航班也已取消。

  建筑工地停工

  昨天16时起,在杭建筑工地全部停止施工。昨日下午,记者在文一路莫干山路至紫金港段工地看到,原来围在工地外侧的蓝色施工围栏已基本拆除,工地上的一些轻薄木片、模板都被集中捆扎起来,压上重物。300多位民工兄弟都已落实了临时避难点。

  客运全部停航

  昨天14时开始,海事部门在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全面清港,16时开始全面封航。青山湖港区从14时开始全面清港,水上巴士于昨天上午10时停航,12时西溪所有客旅船停航,京杭大运河于16时全面封航。浙江海事局发布台风预警信息18000余条,准备了专业救助拖轮8艘、大马力拖轮25艘应急待命。浙江沿海所有海事签证站点停止签证,舟山鸭蛋山至宁波白峰客运航线于15时40分停航,其余水路客运班线也已全部停航。

  广告牌被加固

  昨日下午,在杭的71家广告公司及相关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加固户外广告。行道树被整枝和加固,危旧房、下穿式立交雨水泵站和隧道、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易产生低洼区域或抗台排涝设施,也都被检查和加固。仅临安一地就加固了行道树300余株、大型广告牌20块。

  省医疗队出发

  4支省级医疗救援机动队昨天已赶赴温台地区,两支省级公共卫生应急机动队也将于今天赶赴上述地区;省疾控中心已向防台重点地区调运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省市血液机构已备足血源,确保抢救需要。

  防台知识

  1、清理窗台,将放置在窗外不锈钢框架里或阳台上的花盆、杂物搬进室内,检查雨篷、空调室外机的固定架是否松脱。如果阳台封有铝合金窗或塑钢窗,必须检查窗架是否需要加固。

  2、储备食品,如果家中只有老人,而菜场、超市离家又较远,不妨多买些水果、蔬菜、鱼肉等副食品储存在冰箱里。

  3、停骑单车,12级台风刮来时,整个人体受到的风力约有100公斤。就是8级风力,人体受到的冲力也很大。如果骑自行车、助动车或摩托车,受到的冲力可能更大,车头可能漂移失控。

  4、开车降速,看清道路,因为台风带来的风雨时大时小,如果突然刮起强风,行人很可能身不由己被刮至车前,车速过快会来不及刹车。在过下通式立交桥前要先降速,看清桥下有无可能导致车辆熄火的积水。

  5、避免外出,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时间是台风登陆前1-6小时,尤其是登陆前3-4小时,市民尽可能避免在此时间外出,防止被强风吹落的高空物品如广告牌等砸伤,防止行走在路上、桥上、江河湖泊边被强风吹倒或吹落水中。路上看到有电线被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

  6、及时断电,在室内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电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果不慎家中浸水,应立即切断电源。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是男性和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

  7、依靠各种媒体及时了解台风动态。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