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超强台风“韦帕”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岳墓栖霞”
新新西湖十景之“万松书缘”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超强台风“韦帕”
台风至校园温情弥漫 学校发短信让家长放心
中广网    2007-09-19
    中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 “您的孩子在我们学校将有专人看护,请家长们放心!”昨天晚上,一位杭二中住校生的家长收到了这条短信,家长备感温馨。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在凶猛的“韦帕”面前,学校和老师们花费心思营造的温情成了学生和家长们最大的安慰。

  大学部分学校暂停军训

  记者昨天向杭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了解后得知,部分仍在接受军训的高校都将军训的室外操练改成了室内活动,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军训学生将在教室内接受国防知识教育。

  位于下沙的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晚自修与军训已经暂停,台风当天严禁学生外出,特别强调“不允许到钱塘江边观潮”。“学校让学生都在寝室,辅导员、班主任都在走访寝室,提醒大学生注意安全。”工商管理系辅导员朱超云说。

  中小学老师24小时陪住校生

  江干区的春芽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小学,有300余名学生住在学校。昨天接到停课通知后,学校通过家校通等平台立刻通知家长接孩子。学校后勤部门积极应对,提前烧好了晚饭,让孩子们吃上了热饭热菜。

  二(3)班的班主任老师恰巧生病请假,总务主任吴凌捷老师主动承担了班主任工作。直到晚上6点,学校还有近20名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滞留校园,老师们一直陪伴着他们。

  而在杭二中,年轻教师、党员教师全部留下陪伴无法回家的住校生,校领导更是带头留在学校,校长叶翠微肯定地说:“我们24小时在岗,和学生们在一起。”

  幼儿园全力照顾小朋友

  取消体检、全园停课……昨天下午,闻首幼儿园的老师们忙着挨个给家长打电话。全托班的20多个孩子中有不少人的爸爸妈妈在温州、台州等地工作,不能接他们回家。看着其他小朋友被一个个接走,有些孩子开始哭闹。为了不让家长们担心,幼儿园的老师给每个不在杭州的家长都打了电话,并决定晚上由老师、保育员和保安一起负责孩子们的安全。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