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风罗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台风罗莎
浙沿海学校可根据台风发展情况推迟开学
中广网    2007-10-08
    中广网杭州10月7日消息 昨日,浙江省防指、气象等部门预测,“罗莎”可能将于7日早晨到傍晚在福建北部(连江)到浙江东部(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北上,或紧擦浙江海岸线北上。截至6日20时,浙江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83.7万人,沿海所有景区紧急关闭,撤离游客超过50万人。

  关闭所有沿海景点

  截至昨晚,浙江省已经关闭所有沿海以及地质灾害点内的旅游景点,以避免群死群伤的事件发生。各个旅行社也被要求改变行程,沿海地接旅行社也不许再接待团队。留在各岛屿、景点内无法转移的游客,由当地政府部门负责妥善安排。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已于6日下午紧急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浙江省教育厅也作出决定,沿海各学校可以根据台风的发展情况,在黄金周假期结束后推迟开学。

  登陆时间建国后最迟

  “如果‘罗莎’在浙江登陆,那它将是建国以来在浙江登陆最迟的台风。”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称,历史上10月以来影响浙江的台风很少,但威力都非常强。1961年10月4日,26号台风在台州三门登陆,风力曾一度达18级,当时造成377人死亡、16.5万间房屋倒塌。

  受“罗莎”外围影响,昨天下午,浙江南部中部沿海海面风力已增强至9-11级,浙中南沿海地区也已出现8-11级大风。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受“罗莎”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2-14级,浙江东部沿海地区7日下午到8日白天局部有特大暴雨。

  据新华社报道,昨天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发布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命令,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浙江等有关省份加强防台风各项部署。

来源:东方早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