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风罗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台风罗莎
"十一"收尾有点急 "罗莎"坏了看海的心情
中广网    2007-10-08
    中广网杭州10月7日消息 “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正欲鸣金收兵,今年第十六号超强台风“罗莎”却姗姗来迟,逐渐逼近浙江。目前,浙江各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做好海岛、沿海景区游客的安全转移撤离工作。

  此前,浙江省气象局作出判断,超强台风“罗莎”将在今晚至明日向浙闽沿海靠近,无论是在浙江沿海登陆,还是紧靠沿海北上,都将对浙江特别是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今晨,受“罗莎”外围影响状况已于凸显,舟山海域出现八级大风。一杭州游客在舟山东极岛观看海浪时,不慎掉入海中,经舟山边防支队官兵奋力抢救,半小时后化险为夷。

  基于游客安全因素,自三日起,浙江已开始对海岛、沿海等地景区游客进行转移。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浙江有两百多艘客轮投入营运,仅舟山水域平均每天客流量就超过十万人次,而浙南旅游胜地南麂岛每天的游客流量也有上万人。

  目前,浙江省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根据气象预报,加强协调与管理,一律停止海上垂钓、渔家乐等海上旅游休闲项目,及时做好安全疏散游客的各项准备。海事部门也发布通知暂停海上旅游业营业。

  杭州大厦旅行社一韩姓负责人称,自四日开始,已停止对舟山群岛、南麂岛等海岛游进行发团,目前尚未接到旅游部门解禁的通知,估计到台风以后才能发团。包括浙江中青旅等多数旅游公司,在未来几天已停止对省内海岛、沿海景区进行发团旅游。

  来自浙江省防指办的消息,自三日起,浙江开始组织以旅游人员安全疏散转移为重点的群众避险转移和逐条渔船落实安全避风工作,绝大多数游客已安全返回大陆,对极少数滞留在海岛上的游客也已作了妥善安排,沿海有关市也都制定了人员梯次转移的实施方案,截止今日八时,已安全转移十一余万人。

  下午十三时,超强台风“罗莎”正以每小时十至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十六级。浙江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地区已升级进入台风气象业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