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风罗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台风罗莎
“罗莎”即将来袭,这些防台常识要牢记
中广网    2007-10-08
     中广网杭州10月6日消息 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即将来袭,受台风影响频繁的浙江本地人大都已“闻警而备”。但眼下正值长假期间,大量外省游客还在我省各地度假,由于较少遭遇台风,缺乏相关安全常识。为此,本报特别提醒,本地人在台风期间不仅要保持高度警惕,还应积极主动地提醒和帮助外省游客做好安全防范。

  根据以往的防台经验,除了要注意及时收听、收看台风动向和警示外,还要注意以下一些防台常识——

  【旅游注意】台风期间一些海岛将有可能停航,从而造成旅客滞留,影响归程。因此,准备到沿海及周边海岛景点旅游的游客,应尽早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程。台风、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山洪,要尽可能避免到山区旅游或宿营。喜欢漂流、划船等旅游项目的游客,要听从管理部门指挥。

  【出行攻略】台风来临时尽量不要出行,如果恰好在外,则要提防: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吹落高空物品,因此要格外注意高处坠落物体;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门窗玻璃、幕墙玻璃等有可能被强风吹碎,要注意玻璃飞溅;走在路上、桥上、水边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要避免在靠河、靠湖、靠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

  【行车安全】自驾车旅游的,千万不要有“有车不怕台风”的想法。行车途中遭遇台风,不仅会雨大路滑、风大易偏、视线不清等,甚至还有可能会被台风吹翻,因此要减速慢行,并尽早选择安全地带停车躲避。停车也要注意不能停在低洼地带,还要避开有高空落物、电线杆、大树等地方,以免出现意外。

  【台风过后】不要认为台风一过,就安全无患了。台风过后,千万不要随意下水,仍要注意高空坠物,特别是不要立刻到山区去,因为暴雨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很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