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风罗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新新西湖十景之“梅坞人家”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台风罗莎
"罗莎"逼近 浙要求有关领导干部立即停止休假
中广网    2007-10-08
    中广网杭州10月6日消息 由于“罗莎”强度强范围大,影响期间又正值“十一”黄金周,浙江省气象台5日下午再次发布超强台风警报,建议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关闭海上旅游景点,有关部门加强交通调度。

    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5日15时的中心位置在台北市东南方向大约5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24.9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秒(16级),超强台风7级风圈半径5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超强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将在7日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7日后半夜到8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紧靠浙江沿海北上。

    受“罗莎”影响,预计东海中南部海域5日夜里起风力将加大到8-10级,6日起增强到10-14级;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6日起风力将加大到8-10级,7日起增强到10-12级,沿海地区有9-11级大风,超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6级大风。浙江东部沿海地区6日夜里起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有特大暴雨。

    由于“罗莎”强度强范围大,影响期间又正值“十一”黄金周,对浙江省的防御工作带来极大挑战,气象部门建议:

    1、请出海船只立即回港避风,停止海上作业。

    2、紧急疏散或安置海边旅游人员,关闭海上旅游景点。沿海地区6日夜里起将出现强降水,山区易发生地质灾害,劝阻游客赶紧返回安全地带。

    3、"罗莎"将给"黄金周"的交通带来很大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加强交通调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交通安全。(完)

    浙江要求有关领导干部立即停止休假

    将“驴友”等纳入重点“照顾”对象

    中广网杭州10月6日消息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5日上午召开部分成员会议,研究分析部署防御“罗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茅临生指出,各地各级特别是沿海地区和台风可能经过、严重影响区域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应立即停止休假,抓紧研究部署,落实相关措施。

    目前正处于国庆黄金周,沿海旅游出行人员较多。旅行社组团出游的,将有旅行社方面统一妥善安置。而保障大量散客尤其是自驾游、“驴友”等群体的安全成为了各地、各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2005年的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期间,在温州的雁荡山、苍南县等一些地方,就出现过不少游客遇险求救的现象。因此,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要求浙江省旅游局和地方政府从属地管理和条线管理两方面切实做好游客的安全转移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的景区景点,搜索散客。

    同时,对于已经采取封航等措施的景点景区,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当地政府安排好滞留游客的日常生活。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罗莎”有可能于7日后期到8日在浙闽沿海登陆或紧靠浙江沿海北上。受其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5日夜里起风力将加大到7-9级,6日起增强到10-14级;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6日起风力将加大到8-10级,7日起增强到10-12级,沿海地区有9-11级大风,超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6级大风。浙江东部沿海地区6日夜里起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