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团省委负责人进村蹲点调研
中广网    2008-04-24
    中广网杭州4月24日消息 田头议发展,农家问民生。连日来,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领调研组,纷纷下村开展“创业创新”专题蹲点调研。

  新农村建设中,如何保民安、促发展,为农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环境?日前,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带着这一课题,到瑞安市锦湖街道牛伏岭村蹲点调研。旧村改造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处理不当极易诱发矛盾,调研组与村干部一起认真总结经验,指导他们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民主决策、风险评估,民意诉求、利益表达,村务、财务、政务公开,矛盾纠纷疏导化解等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和谐因素。调研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夏阿国告诉村干部、村民,推进新农村建设,必须有强大的集体经济作支撑,要科学、合理地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稳定集体收入来源,为解决村民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并建议着眼于满足村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求富、求乐的需求,加快居住区文化体育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4月8日起,省民政厅厅长吴桂英带着“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课题,率调研组来到嘉善县洪溪镇蹲点调研。蹲点期间,调研组深入农村和社区,以及敬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人家庭,全面了解老年人生活状况和需求。调查表明,目前农村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健康老年人成了主劳动力,农村高龄老人尤其是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以及他们的子女,对镇、村组织专业人员定期上门提供低价、有偿的养老服务和志愿者服务,普遍持欢迎态度。调研组认为,当前虽然农村老年人基本生活有保障,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和高龄化的加快,居家养老服务的潜在需求很大,也很迫切。今年,我省将资助各地建设3000个“农村社区福利服务星光老年之家”,强化居家生活照料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机构的社会化,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

  4月8日,团省委书记鲁俊率调研组,带着“小额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实施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新形势下团的基础组织建设”等课题,来到永嘉县桥下镇小京岙村蹲点调研。调研组发放了2000份小额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调查问卷和400份低收入农户青少年群体状况调查问卷,走访了16家村创业青年企业和24户村低收入农户和老党员家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意见。调研组发现,农村青年普遍具有旺盛的创业和扩大创业的需求,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资金。为此,调研组表示将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为农村青年小额贷款提供优惠政策,推动农村青年实现就业创业。针对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在生活、就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调研组表示将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部署实施以助困、助学、助医、助业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希望工程——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