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杭州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力推新农村建设
中广网    2008-04-17
    中广网杭州4月17日消息 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联合开展组织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4月中旬开始,杭州市“联百乡、结千村、帮万户”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将全面启动。这成为杭州市正在开展的“百团联百乡,千企结千村”、“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等活动的延伸。

  2003年以来,杭州市深入开展了“49100”帮扶工程,由市领导牵头,市直单位、发达乡镇及近百家企业所组成的38个帮扶集团,坚持项目帮扶与素质帮扶、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三结合”,推出行业、教育、科技、信息、干部下派等“十大帮扶新举措”,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418个,总投资额达7.66亿元,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07年,杭州市又开展了“联乡结村”活动,共组建共建集团174个,联系乡镇140个,有2882家企业参与结对活动,结对村1690个,参与单位和企业无偿资助资金2.74亿元。这种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的做法,给农村党员群众带来了巨大实惠。

  据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介绍,目前杭州农村在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上已走在全国前列。但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还很突出。2007年全市农村居民纯收入9545元,其中萧山区是11730元,淳安县只有5401元。全省农村居民纯收入8265元,杭州市还有849个村农民人均收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建立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把党委和政府的主导力、市场的配置力、企业的推动力、群众的创造力整合起来,,全面推动杭州新农村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