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湖州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一线创新业
中广网    2008-03-31
    中广网杭州3月31日消息 根据省委深化和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湖州近日全面启动“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一线创新业”活动,内容包含万名干部走访农家、千名领导调研破难、千名后备驻点挂职、千名专家联系服务、百个部门助推项目等5个专项行动。今天开始,湖州市、县区领导,市、县(区)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1300多人,再一次打起背包、拎上行李,陆续深入全市农村,以蹲点形式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创业创新专题调研。

  一大早,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来到与安徽交界的革命老区长兴县槐坎乡东风村蹲点。他一放下行李,便召集村干部座谈,走访家庭工业,上门与老党员、老干部拉家常,了解干部群众创业创新情况,与大家共商帮助低收入农户奔小康,以及通过“两创”摘掉集体经济薄弱村帽子。当晚,他还挨家挨户走访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孙文友说,这次蹲点调研,一定要按照省委提出的“服务创业、再增感情,推动创新、再破难题”的要求,切实做到查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突出实践性、实效性。

  湖州精心设计了蹲点调研“八个一”的主要内容,即开展一次创业创新情况排摸、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走访一遍低收入农户和困难群众、进行一次集中宣讲、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形成一份创业创新建议书、破解一个重点难题、落实一批结对联系对象等。并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确定了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农村社会治安、经济薄弱村转化、低收入农户奔小康等一批重点调研课题。

  湖州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200多元,增幅居全省第二。尽管如此,全市尚有2.92万户低收入农户和10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市委明确要求参加蹲点调研的领导干部,把所有低收入农户全部走访一遍,在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的同时,重点研究如何完善“一户一策一干部”措施,帮扶他们通过“两创”从根本上提高致富能力。还要深入群众,集思广益,提出激励薄弱村通过“两创”加快发展集体经济的建议。市里将运用调研成果,近期出台今后3年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和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工程的一系列政策。

  与此同时,湖州由各级领导干部具体抓、负总责,迅速启动创业创新结对联系和送服务的各项措施,真心实意为基层破解难题。目前,46个市级部门、50个县区部门已分别组成项目推进组,进驻100项市、县区重点工业项目,帮助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实际问题。近千名后备干部被派到重点乡镇、村、企业,以及开发区、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进行“零距离”服务。市、县区直属单位的1000多名各类人才,开始分批与基层单位结对,送医送教送科技。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