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贯彻十七大精神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8日消息 昨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党的十七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市领导蔡奇、孙忠焕、叶明、王金财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主持。

  王国平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次历史盛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结合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大讨论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新高潮。

  王国平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着力在“12个坚定不移”上下工夫。一要坚定不移地为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奋斗。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就是为谱写杭州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奋斗。要以共建为手段,以共享为目的,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让杭州成为不同阶层人民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二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三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深化各项改革,扩大开放领域,提高开放水平,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四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基本要求,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确保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五要坚定不移地促进社会和谐。把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有机统一起来,既通过发展增加社会物质财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又通过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六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创业创新。围绕建设长三角创业创新中心目标,认真贯彻省委“两创”主战略,引领“和谐创业”,建设创新型城市,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七要坚定不移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实施城市化战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加快“三副六组团”建设,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构建杭州都市经济圈,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造新农村建设全省先行区、全国示范区。八要坚定不移地建设生态文明。坚持“环境立市”战略,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加快建设生态市,让杭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花更美、老百姓寿命更长。九要坚定不移地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杭州”。十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大力推进文化创新,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十一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民生保障。以“破七难”为主载体、主抓手,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我市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继续走在前列,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十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把改革创新精神全面落实到党建的方方面面,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

  王国平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精心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思路,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还就选举好出席省第十一届人代会的代表提出了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