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杭州余杭:努力构建"生活品质新余杭"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3日消息 “余杭的城市化已经滞后于工业化,我们必须在这方面有大的突破,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才能让更多农村人口享受城市的优质生活。”“我们的眼光不要老是盯在体制上,而要创新机制,来克服体制上的弊端,推进一副三组团的发展”——在11月20日、21日举行的余杭区委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读书会暨务虚会上,余杭区所有四套班子领导和主要部门、各镇乡街道一把手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余杭今后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

  每年一度的区委务虚会余杭已经坚持了十余年,它对于梳理第二年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大的作用。今年十七大召开后,余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余杭区委根据十七大精神和余杭发展的实际,提出了30余个调研课题,下发给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要求在深度、精读十七大报告的基础上,进行深入调研思考,为余杭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20日、21日两天,余杭区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读书会暨务虚会,进行全封闭式的学习讨论。在提交书面报告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对余杭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构建“生活品质新余杭”目标,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余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朱金坤主持会议。朱金坤在发言中指出,余杭的人均GDP已经超过6000美元,但城市化程度只有48%,已经落后于经济发展,如何加快城市化推进是今后发展的提纲挈领。余杭必须坚持城市化和工业化两轮驱动,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来解决余杭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推动余杭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构建“生活品质新余杭”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