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杭州农村“生活品质”满意度为96%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26日消息 日前,杭州龙网组织了一次“品质新农村”网上调查活动,围绕“生活品质之城”在农村的具体内容设置了12个问题,来自杭州地区5146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63.7%的参与者为农民,33.6%的参与者为县、乡机关工作人员及农业科技人员。调查结果显示,96%的参与者对当前的“生活品质”表示满意,只有4%的参与者表示“不太满意”,而最满意的是“经济生活品质”和“环境生活品质”。同时,我市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发展战略在农村的认知度也比较高,有89%的参与者表示“了解”。

  对于农村“经济生活品质”的提升,68%的参与者认为应大力培育专业合作组织,63%的参与者认为要加快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58%的参与者认为应加快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

  对于农村“环境生活品质”的建设,50%以上的参与者认为工作重点是:处理生活污水、加强村庄绿化、解决杂物乱堆、垃圾集中处理、农村改水改厕。68%的参与者认为要调整产业、能源结构,走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同时有60%左右的参与者认为要加强环境保护的执法与宣传。

  对于农村“社会生活品质”的建设,67%的参与者认为应改善农村医疗基础设施,提高农村医疗队伍素质,并加强监督,确保农民从中受益。69%的参与者认为农村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质量差,59%的参与者认为政府财政投入不足,而没有一位参与者认为“农民收入水平低,为子女的教育投入较少”是影响农村教育的因素之一。同时有59%的参与者认为应大力加强新型农民的培训。

  对于农村“文化生活品质”建设,85%的参与者认为是资金投入不足,75%的参与者认为是农村文化设施落后。

  对于农村“政治生活品质”建设,60%以上的参与者认为最重要的是保障农民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与监督权。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