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打造生活品质之城
杭州该打怎样的城市品牌呢?
中广网    2007-12-03
    近年来,杭州在城市对外宣传中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城市称谓,这些称谓都体现了杭州不同方面的特点和风采,也发挥了较好的宣传效应,但不足的是,不能概括出杭州城市的整体特色和个性特征。
  
    从杭州的历史文化积淀、现实综合优势、未来发展趋势看,生活品质的杭州发展定位、发展特色、发展目标,就是杭州城市品牌的内涵。
  
    因此,有必要对生活品质为内涵的城市品牌,与杭州现有城市称谓的关系作一个梳理。
  
    一是与城市性质“四句话”的关系。杭州的城市性质是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长三角南翼重要中心城市、浙江省省会城市,这分别表示了杭州在世界、全国、浙江三个层次上的定位。
  
    这“四句话”是从国家角度对杭州城市性质、城市地位、发展方向定位而言的,而“生活品质”是对这“四句话”的浓缩概括。
  
    二是与“四个在”的关系。“住在杭州”、“游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四个在”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和环境等,是从形象宣传的角度对市民、游客而言的,是生活品质城市品牌内涵的口语化、通俗化表述。
  
    三是与“四张金名片”的关系。“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这四张“金名片”是从城市之间比较的角度而言的。

来源:杭州政府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