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全国两会看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全国两会看浙江
赵林中:鼓励商场免费提供布袋减少污染
中广网    2008-03-10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建议,塑料购物袋由商场统一回购,鼓励商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布袋子等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为引导群众合理使用、节约使用塑料购物袋,国务院办公厅要求今后各地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并将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自2008年6月1日起,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商品零售场所必须对塑料购物袋明码标价,并在商品价外收取塑料购物袋价款,不得无偿提供或将塑料购物袋价款隐含在商品总价内合并收取。

    赵林中代表认为,“限塑令”的发布,有望大大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但塑料袋乱丢乱扔,造成“白色污染”的现象能否得到有效抑制,尚待检验。他建议对塑料购物袋实行由商场统一回购、集中处理的办法。因为塑料购物袋由商场折价回购,一方面可直接有效减少塑料袋乱丢乱扔,减少“白色污染”;另一方面可减轻消费者的购物成本。

来源:新华社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