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全国两会看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全国两会看浙江
浙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
中广网    2008-03-07
   

    浙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

 

  赵洪祝主持 吕祖善等参加 马馼听取意见

 

    中广网3月7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参加审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等到会听取代表审议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大会秘书处的安排,这次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外媒体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英国路透社等境内外40家媒体、50余名记者到会采访。

  吕祖善代表首先结合这五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谈了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切感受和明显成效。其他代表也纷纷结合切身感受,畅谈了我国这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今后工作部署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论述,让我省企业家代表的心情格外激动。鲁冠球代表说,万向集团将坚持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邱继宝代表表示,飞跃集团今后将继续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用高新技术提升缝制设备的“含金量”。李如成代表则表示,今后要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品牌国际化。

  报告对教育问题高度重视,引起代表们的热烈讨论。郑继伟代表说,这些年来,浙江高等教育发展迅猛。目前,浙江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位居全国第一,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精英化到大众化的转变。杨卫代表认为,要继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优化学科结构,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缪水娟代表提出,要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投入,普及和提高全民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素质。

  民生问题牵动家家户户。吕帆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关注民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亮点,这是一个亲民、惠民、深得民心的好报告。吴桂英代表建议,我国老龄人口已经占到总人口比重的10%以上,今后要更加重视老年人事业,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解决好老有所养问题。

  梁黎明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论述,作为来自海岛地区的代表,心情十分激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调整海洋经济定位,加强规划编制工作,重视海洋经济产业培育,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