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全国两会看浙江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全国两会看浙江
鲁冠球代表:员工也要共享赚大钱的成果
中广网    2008-03-07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在昨天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讲了一个“奋斗十年添个零”的故事,给在场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上世纪70年代,当我们实现日创利润一万元时,我们万向员工最高年收入超过一万元;到了上世纪80年代,实现日创利润10万元时,员工最高年收入超过10万元;到了上世纪90年代,日创利润100万元,员工年最高收入也达到100万元;去年,我们日创利润达到了900万元,我们员工年最高收入也拿到了900万元。”

    每隔十年,就让员工最高年收入添个“零”。而鲁冠球更是豪情宣称:2008年,万向日创利润要达到1000万元,员工最高年收入也能拿到1000万元。

    能拿到900万元的“打工皇帝”是个怎样的人?会议结束后,记者找到鲁冠球,他笑着不愿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这位员工是公司高管,靠业绩拿到这份高薪。

    那么万向其他员工的收入呢?鲁冠球说,在万向,年薪几十万的比比皆是,外来工最低月收入超过2000元,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万向就提出外来工月收入绝不能低于1000元。

    “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企业也是如此,我们赚大钱了,也要让员工共享赚大钱的成果。”鲁冠球说。他直言,把日创利润与员工最高收入挂钩,另一个目的是为了给员工一个奋斗目标,“喊一万句口号还不如这一句来得管用呢。”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