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温州民企“组团”赴灾区慰问队员都是董事长
中广网    2008-06-02
    中广网杭州5月30日消息 这几天,在四川地震重灾区,一批身穿印有“温州民企救灾慰问队”标志T恤衫的队员,将一箱箱食品、药品、学习用品,送到了灾区群众手中。

  这支慰问队的6名队员都是温州民企的董事长。他们不仅送去了救灾物资,更重要的是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为将来发动温商支援灾区重建作准备。

  刚到灾区就遭遇余震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仍在成都忙碌的刘建挺,他是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说,组建这支慰问队是大家“不约而同”的想法。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们就有去灾区的强烈愿望,又担心盲目前往,不但帮不了忙,反而会添乱。

  在详细了解灾区情况后,他们制订了计划。

  5月25日,6位董事长放下手头工作,飞往成都集合。

  “谁知刚到成都,青川县就发生6.4级余震,成都震感强烈。我们几个在一楼搬物资,有一名队员在20楼,整个人都被晃晕了。大家这才真正感觉到灾区人民的不容易。”刘建挺说。

  后悔带的物资太少

  第二天一早,慰问队带着10吨牛奶和一车学习用品向北川开进。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遇到塌方了。我和后面送物资的车子失去了联系,手机信号不通,带路人在我们车上,后面的司机路不熟,前面还在山体滑坡……”欧利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业说。

  车队还是重新集结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排险赶路,他们终于在当天中午到达北川。

  “进入北川,我就后悔带的东西太少,来的人太少了。”郑建业说。

  要发动更多温商帮灾区重建

  之后,慰问队又前往绵阳安置点九洲体育馆。“那里有好多孩子,很多失去了父母、亲人。我们发慰问金时,眼泪就止不住了。希望能为他们的成长多做点什么。”中纳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山说。

  5月27日,这些董事长将采购重点不约而同地放在购买黑板、彩笔等学习用品上,还准备了4000双童袜。

  前天,他们又前往都江堰进行慰问,送上价值20万元左右的物资。

  昨晚7时,刘建挺仍在成都,有4名队员因为公事已先期返回。

  在四川的几天里,每到一地,他们都与当地民政和劳动保障部门联系,主动留下名片。

  “灾区要重建,到时候需要更多的企业家伸出援手,我们记录了沿途所见所闻,了解各地实际情况,将来发动身边的朋友,支援灾区重建会更加有的放矢。”刘建挺说。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