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首架伤员专机抵达杭州 浙爱心感动四川伤员
中广网    2008-05-29
   

    
四川灾区伤员被武警官兵抬出飞机,并送上等候在停机坪上的救护车

四川灾区伤员抵达杭州后露出了笑容

    中广网杭州5月29日消息 “我不是因为我丈夫而哭的,我是因为看到你们感动的哭起来。”今天(20日)上午,四川伤员家属宋洪波一踏上浙江的土地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风雨中为伤员四处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的细心体贴让今天到浙江的伤员家属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记者从现场看到,在机场专门开辟的一个独立的停机坪上,来自浙江各个部门和地市的工作人员早早地站在风雨中等候伤员的到来。上午十点三十五分,今日首批三十六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从成都飞抵杭州。

  随后,担架陆续有序地进入机舱,而整个伤员从飞机上运下来到救护车的过程非常得缓慢。因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想让所有的伤员能够尽量的减少一些伤痛,一开始采用的旋梯担架的方式被取消了。为了方便将伤员从机舱里抬到救护车上,萧山国际机场特地调运了一台残疾旅客登机车,这种登机车可将车厢抬升至机舱口,能够方便将伤员顺利平稳地抬出机舱。

  记者同时看到,伤员家属一下飞机,机场就派车将他们接到避雨处等待他们家属抬出机舱。

  来自都江堰的一个伤员的家属告诉记者,他妻子的双腿在地震中埋了四十多个小时,急需要到医院手术。一下飞机看到浙江这边为了等他们,在雨中站了那么长时间,像见到了等待他们的亲人。“谢谢浙江人民。”刚毅的汉子眼眶红了。

  一句话感染了全场的伤员家属,他们有的开始掉眼泪,有的一直说着“谢谢”。

  十一点左右,伤员一个个被武警官兵抬出飞机,并送上等候在停机坪上的三十六辆救护车,并被迅速送往浙江金华三家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

  一直等候在机场的金华市副市长蔡健告诉记者,为接收这些伤员,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金华市中医院特地安排了专门的病区、一流的医生和护士,也提前采购了大量药品,把病房布置一新,准备了齐全、崭新的生活用品

  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继五月二十六日晚两百八十一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乘专列抵达杭州以后,今天总共有两百一十九名伤员分别乘坐六架专机抵达杭州、宁波、温州机场。这批伤员将由浙江宁波、温州、金华、台州当地的卫生部门统一安排,接收进一步治疗。

来源:中新浙江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