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两千名浙江建筑工人在广元建设灾区安置房
中广网    2008-05-29
   

    
近2000工人在10多个工地同时开工,总建筑面积逾230万平方米,是全国援建安置房最多的省份之一。图为广元市体育场开工点。徐斌 摄

    中广网杭州5月29日消息 一个个能让受灾群众遮风避雨的温暖“新家”,正在广元地震灾区被浙江人用爱心和坚毅垒筑。

  浙建集团开建了、广厦集团开建了、国泰建设集团开建了……今天(28日),从东海之滨的浙江赶赴四川广元的浙江“建筑军团”,全面拉开战线,力争在最快时间内帮助地震灾区群众建起10.5万套过渡安置房。

  早上8时多,记者来到位于广元城郊的浙江国泰建设集团的建设工地上,但见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气象,100多个工人或在忙着浇地坪、或在卸货、或已经开始安装活动板房。在一旁指挥的“国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要盖800套活动板房,现在起我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干,大家的想法很一致,我们苦一点,灾区人们就能早点搬进来。”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昨天晚上采访过的浙建集团位于嘉陵江畔的工地,昨天这里还是一片平地,一早,齐整的30套活动板房已经像变戏法似地出现在记者眼前,一些工人正在给新房安装纱窗。“这是我们昨天晚上奋战一宿的成果。”浙建集团负责现场调度的戴燮荣干了个通宵,“今天还要盖50套,天气热了,每间房子还都准备装上纱窗,以防蚊虫,水电、卫生设施等配套工程也将同步进行。”

  广厦集团的工地在南河体育场内,记者前去采访时,广厦建设集团董事长楼明正在给工人们开动员鼓劲会:“能支援灾区建设是我们的光荣,我们一定要如期保质保量交付安全舒适的安置房。”身边,数百位工人的回应震耳欲聋:“请广元父老放心,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樊剑平介绍说,今天,在广元元坝、朝天、青川、剑阁等县(市、区),我省建筑企业共有10多个工地同时开工,投入“战斗”的工人近2000人,材料和施工人员还在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

  按计划,浙江省共将援建灾区10.5万套过渡安置房,总建筑面积逾230万平方米,是全国援建安置房最多的省份之一。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