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浙江向灾区运送童装 让孩子穿着新衣过节
中广网    2008-05-29
   
装载灾区孩子希望的卡车。

一包包孩子的“节日礼物”装上车。 

  

    中广网杭州5月29日消息 27日晚8时许,大雨滂沱中的湖州织里,3辆装载完毕的大卡车陆续点火启程,星夜兼程地奔赴四川地震灾区。与其他地方的爱心车队不同,这3辆卡车上装载的6万件/套、总价值约380万元的各式儿童服装,将作为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于6月1日前到达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6万名受灾孩子的手中。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个个奔跑在废墟中的衣衫褴褛的灾区孩子的画面触动着许多人的心,"绝不能让废墟中脱险的孩子的脆弱心灵再度成为废墟"。湖州织里是全国知名的"童装之乡",全国四分之一的孩子都穿着产自这里的童装,这里和"孩子"之间似乎有着一份特别的牵挂。5月25日开始,在多家童装企业的呼吁下,当地有关部门于26日正式向全镇8799家各类童装企业发出倡议,"一定要让灾区的孩子穿着新衣过节",希望能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为青川县6万名受灾的孩子募捐6万件/套的节日新衣。倡议发出后,立刻得到了童装企业的热烈响应,经过连续两天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6万件/套的赈灾新衣于27日晚如期完成检验和装载、启运。

  文晓莉是四川籍的童装企业主,这次家乡遭难,身在浙江的她无法亲自参与抗震救灾,唯有以捐款捐物的形式表达对家乡同胞的牵挂。"灾区的孩子最需要的是来自亲人的关爱,希望这些节日的新装能稍微平复孩子们受伤的心,能在儿童节这样特殊的时候带给他们一点快乐"文晓莉说,"这一车车服装不仅承载着'童装之乡'对灾区孩子的拳拳之心,更传递着一份对灾区孩子健康成长的殷殷希望。"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27日晚装载启运的只是第一批物资,30日由当地有关部门组织的志愿者团队一行15人还将带着100万现金和其他帮扶物资继续赶赴青川县灾区。此外,此次捐赠服装的企业家们还承诺,将集体认养累计200名孤儿、捐建一所希望小学,长期帮助青川县受灾儿童的学习和成长。

  万里关山,隔不断浓厚的民族大爱;温暖孩子的爱心,一刻也不能等了!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