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浙第二批医疗人员入川加强防疫和心理干预
中广网    2008-05-29
    中广网杭州5月29日消息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一支支救援队持续不断地开赴四川灾区参与抗灾抢险。在这些可敬可佩的队伍中,有一群来自浙江省的白衣天使,与一般抗灾抢险情况不同的是,这次医生们身上的白大褂变成了迷彩服,头上戴着安全帽。在山体滑坡、余震不断的平武县,医生们面对生死成为了"战友"。

    5月27日,记者随着第二批浙江援助四川灾区应急医疗队赶赴地震灾区。乘坐的汽车在行驶途中,不断遇到山体滑坡造成的泥石流损毁道路。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在一些危险的沿途几乎不敢按喇叭,以防震落摇摇欲坠的山石。而汽车的另一边就是悬崖峭壁,路基往下70多米就是滔滔的江水,如果车子侧翻后果不堪设想。车上的每个医疗队成员都一脸凝重。

    28日下午1点,医疗队经过已成一片废墟的平武县南坝镇,大家都发出了难以置信的唏嘘。据了解,这是平武县受灾情况最严重乡镇之一。在南坝镇前往县城的路上,一座大桥因连续的地震已经变得支离破碎,车上的医疗队只能走下车徒步前进,大巴车也从一旁的简易路涉险而过。一路上,随时会出现已经完全塌方或者开裂的路段,裂缝最宽处达十几厘米。

    经过近7个小时的艰辛跋涉,浙江省应急医疗队赶到了绵阳市平武县。据此次带队的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柴可群介绍,此次共有56人赶赴四川地震灾区,目前在四川省的灾区已有500多名来自浙江各地市的医疗队参加抗灾抢救。

    据柴可群介绍,这批56人的医疗队是由医疗、防疫、心理干预3部分人员组成。为了及时对受灾群众做心理疏导和加强当地疾病的防疫工作,此次重点增加了心理干预和防疫医疗人员。另外,浙江省第一批应急医疗队将陆续有部分人员撤回浙江休整。

    柴可群对应急医疗队的队员说:"我们'浙江省医疗队'是一个救灾集体,代表着浙江省的形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向第一批医疗队员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医生要不辱使命,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切实完成省卫生厅党组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不要成为别人救治的对象。"

    目前,平武县城粮油供应有保障,已经通电,通信基本恢复正常,人们并没有露出惊恐的神情,而是十分坚定的面对灾情,感谢着来自全国各界的援助之手。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