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浙江捐赠款物逾27亿 全力支持帐篷生产
中广网    2008-05-29
    中广网杭州5月28日消息  浙江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统计,截至27日中午12时,浙江全省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7.0963亿元,其中接收捐款22.6573亿元,接收物资价值4.439亿元。

    目前,浙江已经向灾区调运帐篷38556顶,有25609顶已经到达。其中,向广元灾区调运帐篷36080顶,已到达24111顶,发运过渡安置房1500余套,已经到达300余套。、

    浙江援建的首批过渡安置房27日在广元南河体育场工地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107亩,将建设971套,近2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可安置灾民约4000人。

    民政部在浙江省确定的18家帐篷企业目前正在全力生产,社会各界也在群策群力支持他们。杭州海关对帐篷生产企业进口的面料布等急需原料加速通关,及时解决他们在原料进口环节遇到的困难。海宁市把全市有篷盖布生产能力的16家企业全部动员起来,增加三分之一的产出每天赶制面料近千吨。德清县把相当于"半个县政府"的各职能部门下派到工厂,现场协调问题。

    目前,浙江派出的35支救援队伍1681名队员还奋战在灾区一线。63名浙江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队队员在青川一线已经奋战7天,一些队员带病工作。他们分管的七个乡镇,除有1个乡镇因道路塌方不能通行外,其余6个行政乡镇的38个行政村的救灾卫生防病工作已经100%覆盖。浙江质监系统派出的229名检验抢修人员共全面排查了灾区的1611台电梯和25台医用氧舱,确保1457台电梯可以正常使用。

    26日,浙江省环境应急监测队一行12人又携多种监测设备和应急物资,奔赴青川灾区一线开展应急监测工作。25日,由浙江省17家农机生产企业捐赠的喷雾器、收割机、小型拖拉机等近1.2万农业机械运往四川广元灾区,以解当地卫生防疫、农业"双抢"的燃眉之急。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