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浙江为灾区送帐篷近1.6万顶 捐款物近22亿
中广网    2008-05-24
    中广网杭州5月24日消息 浙江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统计,截止23日中午12时,浙江累计捐赠款物21.9711亿元,当天新增4.6472亿元;发送帐篷15975顶,其中1.1万顶发往广元,发送篷布151万平方米。除了四川外,浙江还向重庆和陕西的地震灾区发送了救灾物资。

    据统计,浙江已经有55136名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897.588908万元,外地浙江商会和企业捐款已达4.4723亿元,浙江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通过各种途径捐赠款物合计1.855亿元。

    目前,浙江派出的29支救援队伍、1487名救援队员奋战在灾区一线,其中,医疗救护队伍带去了价值600多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消防特勤部队携带有价值1300多万元的特种搜救设备。

    浙江正在组织企业全力生产帐篷。绍兴市轻纺业发达,但是当地没有专门生产大型居住帐篷的企业。一批制伞企业紧急转型,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保质保量赶制帐篷,当地已经组织生产了8000多顶帐篷送往灾区,还提供了100万平方米的篷布。

    浙江建设系统启动了为灾区群众建设过渡安置房的工作。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获悉,浙江计划在8月10日前,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对口援建四川广元6万套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任务。过渡安置房每套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满足抗震、保温、隔热和环保要求,里面配置生活照明、电源插座和燃气。

    浙江省交通系统组织的1000人的公路抢修队伍和1000辆运输车辆整装待发。23日,浙江省交通厅向四川广元先期派出了由桥梁、隧道、地震和施工管理方面的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组,负责评估灾区道路损坏情况,确定施工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抢修队伍立即入川。他们的任务是确保广元市宝仑到陕西约100千米的干线公路畅通,抢通约200千米农村公路以及大型桥梁、隧道的评估工作。考虑到任务时间长,浙江省交通厅将在当地采取组建项目部的形式开展施工与管理。

    众多浙江企业踊跃支援灾区。地震发生前,浙江新安化工集团正由董事长带队在卧龙认养熊猫,有20多名员工在地震中遇难,10多名员工被困。被困员工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全力救援,企业22日决定再向灾区捐款3000万元。绍兴兰海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地震发生后赴京请缨,从水利部领到了6天生产50台小型便捷式可移动水处理设备的任务。公司24小时全力生产,员工累得流鼻血还在坚持,预计24日可以完成任务。这批水处理设备可以为10多万人提供生活用水。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