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胡总书记重要讲话
中广网    2008-05-24
    中广网杭州5月24日 今天(2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会议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中央下达的救灾帐篷、活动板房生产和调运的光荣任务,全面推动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正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浙江视察,指导我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前来浙江视察指导,这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对浙江乃至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推动。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重强调了搞好救灾帐篷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就抓紧生产和调运救灾帐篷提出了“加紧生产、确保质量、积极抢运、加强协调”等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坚决服从中央的统一调度,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工作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把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进行部署,迅速动员全省各方面的力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当前,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根据中央提出的“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的总体部署,科学有序、全力以赴地重点推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一要千方百计完成中央下达的救灾帐篷、活动板房的生产和调运任务。必须抓紧做好协调工作,重点抓好资金、用电、原材料、劳动力的组织和保障,力争生产更多的优质的救灾帐篷、活动板房,并及时送到灾区。对于救灾工作,无论存在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决克服,确保如期、全面地完成任务。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其他救灾物资的组织生产和调度运输。二要深入进行全民动员,加大捐赠工作力度,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三要尽早谋划对口支援四川广元市青川县的各项工作,不仅要做好当前的调运救灾帐篷、援建活动板房、安置受灾群众和接收灾区伤员、学生来浙治疗、学习等工作,而且要认真谋划恢复重建工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沿着中央宏观调控的方向前进。同时,经济运行也存在一些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坚持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的落实。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扎实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中央分忧,为灾区人民多作奉献,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