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四川认养大熊猫遇地震 首例浙江伤员回杭治疗
中广网    2008-05-23
        

回到杭州117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的蔡连岗。

蔡的家人终于放下了心。

  “等我伤好后,我一定要回汶川耿达乡报答乡亲”

    中广网杭5月23日消息 5月22日17时20分,一趟从成都飞抵杭州的航班,运下了来一副担架,担架上的人叫蔡连岗,浙江人,在汶川地震中腿部粉碎性骨折,刚动过手术,今天被送回杭州117医院进行恢复治疗。

  这也是我省首例回家乡治疗的在汶川大地震中受伤的浙江伤员。

  他是上市公司副总 右腿被山石砸中

  蔡连岗是浙江新安化工集团的党委副书记。

  5月12日上午10时许,浙江新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党委副书记蔡连岗及部分子公司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共27名员工参加了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举行的公司认养两只奥运大熊猫仪式。

  蔡连岗说,原计划下午赴控股子公司阿坝州禧龙工业硅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当日下午14时28分,途径阿坝州汶川耿达乡时,该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当时,我们感觉地动山摇,大家急着下车逃,但一下车我的腿就被山上掉下的石快砸到了。”

  蔡连岗一行13人全部转移到一个桥墩处,交通、通讯中断。大家都仿佛与世隔绝一般,与外界失去了所有联系。

  当时每人身边只有一瓶矿泉水。

  受灾乡亲赶来救援 空投食品首先让给浙江客人吃


蔡连岗在地震中受伤的腿。

  蔡连岗伤势不轻,幸亏部队出来的他懂一点医学知识,自己用哈达止血,勒紧右腿伤口,防止全身受伤口细菌的扩散,记者今天看到,他的右腿仍有被勒过的痕印。

  14日下午,受灾严重的耿达乡村民找到了他们,并把他们送到了乡卫生院,在那里,包括蔡连岗在内的我省伤员受到了及时的初步治疗。当时,同样受困的耿达乡也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15日,经过外围力量搜寻,终于联系上了。由于道路未通,空军对当地进行了食品的空投,许多村民都主动提出,先让浙江伤员吃,蔡连岗回忆,自己永远都忘记不了受灾群众朴实善良的脸。

  直升飞机紧急救援 被送至华西医院手术

  14日,蔡连岗等人联系上了一直在杭州担心的家属和同事,经过与四川方面的沟通,救援队伍派出了直升机对当地村民和浙江受困人员进行疏散。

  17日晚9时许,直升飞机将蔡连岗接上迅速送往成都华西医院救治。当时,腿部已经出现感染,蔡本人也有发烧等症状。

  19日,经华西医院医生手术,蔡连岗的伤势得到了有效控制。117医院的骨科主任杨永红说,蔡连岗属于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经手术后恢复良好。

  感喟灾区群众救命之恩 称伤好就回汶川

  “我永远忘记不了耿达乡的乡亲们,他们自己受灾这么严重,损失这么大,还找到我们,并提供最好的救治,把有限的食品给我们,可以这么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这么平安的回到杭州。”

  蔡连岗说,浙川两地一心,等他伤势好转后,还会回到汶川,为当地受灾群众做些事情。

  经历过这场灾难之后,蔡连岗话语不多,但感恩深藏心底。

  (此次新安化工集团到卧龙认养大熊猫一行共40多人,因为是分批离开卧龙镇,他们在不同的地段遭遇了此次汶川大地震。目前,传化集团派出的4名员工都已经安全返萧,商务车上的记者也已获救,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一行在昨晚回到建德。党委副书记蔡连岗也于今日回杭州接受治疗,但乘坐大巴的20多名新安化工集团的员工中,到目前只有5人获救,其他人至今下落不明。)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