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抗震救灾 浙川同在
接到广元紧急求助信 绍兴企业全力赶制帐篷
中广网    2008-05-22
    中广网杭州5月22日消息 “广元灾区急需50万顶帐篷!”5月19日傍晚,一封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的紧急求助信,传到了绍兴市。绍兴市委、市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举全市之力,紧急赶制帐篷。现在,上虞市崧厦镇多家制伞企业推掉原来的订单,全部改制帐篷。

  广元是绍兴市的对口帮扶城市,在这次大地震中,损失惨重。尤其是近几天,广元市将有大到暴雨,临时安置群众急需大量帐篷。而四川省及周边城市目前都已无货,这将直接影响受灾群众的安置。

  接到广元市的告急信后,绍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心急如焚,马上要求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组织力量采购尽可能多的帐篷,快速送往广元市,以解燃眉之急。

  上虞市崧厦镇制伞企业比较集中。绍兴市和上虞市政府将这一紧急任务交给了崧厦镇。接到紧急任务后,崧厦镇政府马上召集镇里的骨干制伞企业分解任务。眼下正是各制伞企业生产外贸订单的旺季,但“天外天”、“金鼎伞业”、“友谊菲诺伞业”、“鸿亮伞业”等企业接到任务后,二话没说,马上停掉原来订单,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救灾帐篷。

  20日下午,2500顶帐篷到位。为了加快运送速度,武警绍兴市支队主动请缨,派出5名官兵和两辆大卡车帮助运输。当晚9时,离接到广元求助信仅仅24个小时,满载绍兴军民爱心的两大卡车帐篷紧急驶往广元。

  “其实,这2500顶帐篷并不是我市送出的第一批帐篷。在19日凌晨收到求助信之前,绍兴市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已将紧急采购的1000顶帐篷和社会各界捐赠的680顶帐篷发往广元。”绍兴市政府有关领导说。据介绍,地震发生后,绍兴下属各县(市)紧急行动,为灾区筹措急需物资。绍兴县采购了1000顶帐篷和3万平方米的彩条布,上虞市采购了50万平方米的挡风布,目前这些物资都已运往灾区。

  据上虞市崧厦镇有关领导介绍,按照目前各企业的生产进度,明天将有3500顶帐篷可以装车起运,23日又将有4500顶帐篷可装车起运。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