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杭州三年投入315亿十大工程建设拱墅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0月24日消息 3年时间,投入315亿元,让杭州城北靓起来。

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在拱墅区召开“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誓师大会”,拱墅区立下军令状,将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城北居民生活品质。

昨天的誓师大会,是党的十七大闭幕后,杭州召开的第一个重要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说:

“党的十七大强调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完全符合十七大的精神,这是市、区两级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王国平说,拱墅区曾是杭州的老工业区,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拱墅区不能成为“生活品质之区”,拱墅区的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低收入阶层生活品质得不到显著改善,杭州就称不上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活品质之城”。

市长蔡奇说,拱墅区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后城市建设的主攻方向,也体现了拱墅区有决心、有气魄、有力度。

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还要着力推进半山地区整治,把半山地区建成配套设施完善、文化氛围浓厚、居住环境秀丽的杭城“北大厅”。

“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十大工程:

运河综保二期、大关地区综合开发、拱宸桥地区旧城改造、半山地区整治及田园区块综合开发、桃源区块综合开发、塘河地区综合改造、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工业搬迁地块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

运河综保二期工程,主要有拱宸桥桥西古建筑保护、小河直街二期、大兜路古建筑保护、小河公园、紫荆公园、拱康路、丽水路等重点工程。

今后3年,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将在运河拱墅段投入46亿元。

除了实施以上重点工程,还将通过杭一棉、大河造船厂等企业搬迁,在拱墅区新拓展游步道7公里,新增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为城北老百姓增加休闲健身场所。

与此同时,运河石祥路北段综保也将全面展开,保护范围有7.66平方公里。还准备拓展出近十万平方米保留建筑空间,用于发展运河文化创意产业。

到2010年,从武林门到石祥路的运河段,将全线贯通景观带。

桃源区块综合开发工程,将于明年启动。3年计划开工安置房15万平方米,拆迁住户400户,到2010年一期工程初具规模,建成环境优雅、环保节能的现代居住区。

塘河地区综合改造工程,将于2009年启动。计划开工安置房13.7万平方米,拆迁住户1120户,塘河新村南片地区的城市面貌,将彻底改善。

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计划3年完成64条、总长118公里的河道综合整治。实施100个庭院改善和34个撤村建居小区整治,全面提升城北老百姓家门口的环境面貌。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