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杭州下城区庭院改善工程试点本月完工
中广网    2007-12-03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前

  中广网杭州11月1日消息     家住环城西路42号的边金水大伯,昨天和记者说起家门口正在进行的“庭院改善”工程时,那真是满脸的开心。

  “我们这房子,房龄都有三十年左右了。早几年开始,化粪池就经常性地出问题,常常满溢。我家就住在一楼,一到那个时候根本不敢开窗,甚至都不敢在家解决‘大问题’——好几年了,我经常是跑到好几百米外的厕所去解决的……现在好了,‘庭院改善’要为我们一揽子解决一连串问题!”

  边金水大伯所在的环城西路42号,是下城区庭院改善工程的试点所在。与它同时列为试点的,还有环城西路38号、50号两个庭院。三个庭院总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共有居民154户。

  虽然,在外人眼里这里与西湖近在咫尺,地段相当不错,但在列入改善工程前,这儿的庭院煞风景不说,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路面是坑坑洼洼破损的,天空是“蜘蛛网”凌乱密布的,部分房顶是漏水的,局部排水是不畅的……百姓要求改善的呼声比较强烈。

  这一现象并非个别。近年来,在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实施过程中,有许多居民提出,现在我们杭州的大街漂亮了、小巷改善了,能不能帮我们单元门口、围墙内部、楼道里的环境也跟着改善一下?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明年着手开展庭院改善工程,为老百姓再办一件家门口的实事、好事!

  今年9月,下城区庭院改善工程试点在全市率先启动。为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得更好,下城区特别召开了听证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并根据居民意见确定了庭院改善工程的具体项目:包括空中杆线“上改下”、增设停车泊位、改造排水设施、平整道路、整治立面、实施“平改坡”、调整绿化、改进照明设施、增设残疾人通道、增加休闲健身设施等近20项!

  为满足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沟通需要,该区还在每个庭院聘请了一名监督员。“监督员”方学东告诉记者说,“平时居民有啥要求、想法,找我就成。由我再统一跟区里、跟施工方反映。”为加强巡查,下城区改善办和街道改善分指挥部又建立联合巡查小分队,每天对庭院改善各施工项目进行安全文明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抄告制、问题销号制、现场整改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目前,下城区庭院改善工程试点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本月20日前三个试点庭院将全面完成改善工作,还居民一个整洁、亮丽、便民的庭院环境。昨日,下城区有关会议决定,用10天时间,对下城区范围内1997年前建造的无物管小区进行彻底排查,以确定列入明年庭院改善工程计划的具体名录。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