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明年杭州将实施庭院改善计划工程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13日消息 杭州市城管办说,明年将实施一项新工程——庭院改善计划,改善对象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造的、没有物业管理、近期又没大规模改造计划的旧小区环境。

  这几年,城管办在做背街小巷改善工程时,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条小巷修过去,旁边小区里的大伯大妈就来说,我们小区里的路很破了,也帮忙修一下吧。

  背街小巷工程针对的是小街小巷,小区里的道路并不在整治范围内;但这样的事情一多,城管办就找来专家专门商讨——

  “新小区都有物业管理,居住环境一般都较好。但老小区里的房子,不少是房改房或单位直管房,有些单位破产或者改制了,小区环境就没人管了。这时,政府是否能为这部分老百姓做点事呢?”

  就这样,继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后,更贴近老百姓家门口的新工程产生了——庭院改善计划。

  这个“庭院”,不是指老底子一个墙门里的院子,而是泛义的指由几幢房子围合而成,中间有个公共场所的空间结构,可以是翠苑这样的老小区,也可以只是一两幢老房子。

  城管办初步调查,市区内像这样的“庭院”约有210处,涉及到房屋1996幢,居住人口近25万人,道路面积73万多平方米。

  城管办目前的想法是,庭院改善计划分3年完成。其中,工程内容有和背街小巷改善工程一样的——如道路平整、积水治理、截污纳管、建筑立面整治、园林绿化、景观照明、公厕改造、违建拆除、电线杆“上改下”、缓解行车难和停车难、平改坡、危房修缮、标志标牌多杆合一等。

  也有不一样的、更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如配套一户一表、公共晒衣架、自行车车棚改造、增设休闲健身设施、设计公共活动空间、安装监控设备等,甚至楼道破损或想在楼顶装太阳能,如果居民有要求,工程人员也可以顺便带一把。

  另外,现在很多住户把洗衣机放在阳台上,但洗衣粉会对城市环境造成污染,在这次庭院改善中,工程人员还会给老小区里的阳台水管进行“截污纳管”——本来阳台的水管是不接进城市污水管网的。

  有这么5个地方,将作为明年“庭院改善计划”的试点,先行整治起来:上城区新民村;下城区环城西路38、42、50号;江干区机场路一巷9号青年宿舍;拱墅区信义坊和莫干山路交叉口的1—4幢;西湖区翠苑二区。

  如果你住的小区符合庭院改善的条件,这段时间也可以去找各城区城管办反映,或者直接拨打市城管办电话:85808016。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王菊